港大副校长何立仁(资料图) 港大副校长何立仁(资料图)

  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台在其脸谱网专页报道,学生会17日晚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高桌晚宴,并邀得港大副校长何立仁(Ian Holliday)担任嘉宾,席间他向学生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及方向,并提出在全球经历及内地经历的计划上,期望由2022年起,所有学生需到内地及其他国家各参与最少一次交流计划。本属平常的教育项目,却引发校内学生争议。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8日引述了港大学生会的报道。有在场学生明言不愿意到中国内地交流,何立仁回应:“If you don't want to go to the mainland, don't come to HKU。”(如果你不想去内地,不要来港大。)出席这次高桌晚宴的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质疑,“为何要强迫同学去大陆(交流)?”

  对于何立仁推出新政策“one international one mainland policy”,即规定所有学生在学期间,最少一次到内地及其他国家参加交换生计划,冯敬恩认为,校方应就新政策举行咨询会,了解学生交流意愿,重申并无迫切性到内地交流,学生应可自由选择交流地点。

  何立仁今年1月1日出任港大副校长(教学)一职,他于2006年加入港大,曾出任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他出任院长期间,积极发展教与学,提出崭新的学习模式,包括发展“全球公民”和“社会创新”两个相辅相成并计算学分的主题课程。

  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寒竹18日在观察者网撰文指出,香港年青一代对中央政府的不满和对内地的疏离感越来越强。在去年香港爆发的“占中行动”中,年轻学生既是运动的先锋,也是运动中的激进力量。如果不解决香港年轻人的思想问题,香港未来的政治发展就无法稳定。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大医院何时才能告别“战时状态”?
  • 史上唯一敢当众扇皇帝耳光的伶官
  • 现代史上10位文学造诣很高的科学家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妹妹生了姐夫的孩子后远嫁他乡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