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5月12日专电(记者詹奕嘉) 记者12日晚从广东省揭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当地自来水水源近日受生产生活污水影响,水质已超三类水源标准,危及市区安全用水,该市自来水公司、环保局等正采取措施排查应对水污染问题。

  揭阳市位于广东东部,全市户籍人口约700万人,市区户籍人口约200万人。揭阳市自来水公司11日上报给揭阳市国资委的《关于水源水质受污染要求采取应急措施的请示》显示,该公司近期发现上游水源(榕江三洲拦河坝河段)因受暴雨及沿途生产生活污水等因素影响,原水水质中氨氮、耗氧量等项目严重超标,不适合作公共供水集中饮用水源。

  为确保出厂水合格,揭阳市自来水公司采取增加原水溶解氧、增投活性炭改善吸附功能等办法,但污染事态超越自来水常规处理工艺能力,危及市区安全用水。

  据揭阳市环保局12日信息,接报榕江三洲拦河坝河段水质有异常后,环保局已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开展污染排查,同时布置上游相关县环保部门开展排查,并加强重点断面的水质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重金属六价铬等未检出,但水中溶解氧含量偏低,水质呈生活污染特征,初步判断为由于近日暴雨,上游区域污水污物冲刷所致。

  有环保专家表示,水质中氨氮、耗氧量等项目严重超标可能是人畜排泄物等生活污染物剧增导致。

  揭阳市区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家中自来水没有停供,也没有接到停水通知。

  揭阳市环保局称,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排污行为将从速从严处理,同时继续加密水质监测,掌握水质动态。(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

一些国内媒体出于种种目的,喜欢渲染“落马二代”在海外“惶惶不可终日”、“生活凄惨”,这种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落马二代”在贪官落马前早有准备,他们的生活虽远不如父辈“落马”前,却也远好过大多数普通移民、留学生。

媒体札记:胡温二人分别现身

上周四,最高领导人开启俄哈白之行,同一日,胡温二人一南一北分别现身。

国家规定是狗屁获赞有深意

任长春只是个小小的科长,处于行政序列中的末端,却居然有这样的底气,将国家规定视为一钱不值的狗屁。而且从网友“实话实说”的评论中,还不能仅仅将其视为一句屁话一笑置之,而是大有深意。

女司机致歉是网络监督的产物

在互联网诞生前,没有交警闯了红灯,可能也留不下多少把柄;没有行车记录仪,司机频繁变更了车道,事后他不认账我们也无可奈何。互联网时代,技术设备武装起来的网络监督,使“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变成了现实。

  •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生活凄惨吗?
  • 刘义杰:没必要揶揄朋友圈的母亲节
  • 战国风云:芈月传的原型秦宣太后
  • 《清平调》:文艺青年邓丽君青涩过往
  • 《复联》“寡姐”为何没拍单独电影?
  • 跨过坏男人尸体才能遇到好男人
  • 实拍:吸水烟的黎巴嫩女人(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