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针对吉隆镇辖区危房较多等情况,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组织20名官兵紧急出动,冒着余震危险,火速赶往吉隆镇展开安全大排查,详细排查倒塌房屋以及人员被困情况。杨鸿辉 摄   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针对吉隆镇辖区危房较多等情况,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组织20名官兵紧急出动,冒着余震危险,火速赶往吉隆镇展开安全大排查,详细排查倒塌房屋以及人员被困情况。杨鸿辉 摄

  中新社拉萨5月12日电 (记者 唐朝杨 曾嘉) 西藏自治区官方5月12日晚间公布的消息称,当日15时05分发生的尼泊尔7.5级地震已在西藏造成1人遇难4人受伤,并造成大量房屋受损,部分地区道路、通信以及供电中断。

  此次地震震中距中尼边境仅12公里、西藏自治区樟木镇22公里、聂拉木县城42公里、吉隆县城140公里、定日县城175公里。

  截至20时,地震造成吉隆县吉隆镇至热索桥路段18公里处山体滑坡,一辆汽车被滚石砸中,致使车内1人死亡、3人轻伤。此外,地震还造成该镇4户房屋倒塌,热索口岸四周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武警四支队跨境作业人员已全部撤回热索口岸。吉隆镇恢复供电,但县城供电尚未恢复。

  聂拉木县方面,地震导致部分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此前已抢通的聂拉木县至樟木镇部分路段再次发生塌方,道路暂时中断。县城供水供电已经恢复。

  此外,定日县、亚东县、康马县、定结县多个乡镇也出现通信、道路中断,房屋受损程度明显加大等情况,亚东县亚东大桥也再度受损,大型车辆无法通行,有垮塌的可能性,定结县郭加乡切村还有1人受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完)

(原标题:尼7.5级地震致西藏1遇难4伤 房屋受损道路中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

一些国内媒体出于种种目的,喜欢渲染“落马二代”在海外“惶惶不可终日”、“生活凄惨”,这种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落马二代”在贪官落马前早有准备,他们的生活虽远不如父辈“落马”前,却也远好过大多数普通移民、留学生。

媒体札记:胡温二人分别现身

上周四,最高领导人开启俄哈白之行,同一日,胡温二人一南一北分别现身。

国家规定是狗屁获赞有深意

任长春只是个小小的科长,处于行政序列中的末端,却居然有这样的底气,将国家规定视为一钱不值的狗屁。而且从网友“实话实说”的评论中,还不能仅仅将其视为一句屁话一笑置之,而是大有深意。

女司机致歉是网络监督的产物

在互联网诞生前,没有交警闯了红灯,可能也留不下多少把柄;没有行车记录仪,司机频繁变更了车道,事后他不认账我们也无可奈何。互联网时代,技术设备武装起来的网络监督,使“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变成了现实。

  •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生活凄惨吗?
  • 刘义杰:没必要揶揄朋友圈的母亲节
  • 战国风云:芈月传的原型秦宣太后
  • 《清平调》:文艺青年邓丽君青涩过往
  • 《复联》“寡姐”为何没拍单独电影?
  • 跨过坏男人尸体才能遇到好男人
  • 实拍:吸水烟的黎巴嫩女人(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