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 昨天中午,从福州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KN5958航班因空调组件故障,飞机起飞后半个小时返航。返航过程中机组人员人工放下氧气面罩,飞机安全降落福州机场,航空公司安排部分旅客签转其他航班。

  据乘客爆料,昨天中午11点23分,从福州飞往北京的KN5958航班,因飞机故障返航,空中飞行了半个小时又兜回福州机场。该乘客称,飞机因空调系统故障导致客舱失压,弹出氧气罩后,许多乘客并不会正确使用氧气罩,幸好飞机平安返航。

  据中国联合航空官网显示,该航班为由福州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KN5958航班,该航班11点23分从福州长乐机场起飞,预计12点50分到达北京南苑机场。飞机机型为B737-800,机龄只有0.3年。飞机因故障返航,推迟到晚上8点起飞。

  昨天下午,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中联航在执行KN5958(福州-南苑)航班过程中,由于飞机空调组件故障,机组按照检查单处置,并决定返航。返航过程中机组人员按程序人工放下客舱旅客氧气面罩,飞机安全降落福州机场。航空公司已安排旅客去酒店休息,并安排部分旅客签转其他航班。

  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介绍,飞机客舱失压短时间会使乘客和机组人员心肺功能受到影响,甚至出现口鼻流血的症状。客舱失压时间如果达到2分钟,就将威胁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按照飞机起飞的正常程序,飞机起飞前需要对所有零件进行检修,如果起飞半小时后,飞机空调组件出现故障,说明航空公司的检修工作存在失误。张起淮称,按照飞机的设计要求,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可能会以为客舱内失压而主动弹出,也有可能是机长考虑到舱内情况危急,主动将氧气面罩放下,避免对乘客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如果机组人员主动放下氧气面罩,说明事发时机舱内情况也是比较紧急的。

  >>相关

  深圳机场两飞机擦碰

  京华时报讯据南航深圳分公司官方微博“南航深圳分公司”消息,5月21日7:45,CZ355T在推出过程中,翼尖小翼与停靠在深圳机场的另一架飞机水平尾翼轻微擦碰。该航班将由其他飞机执行,旅客无恙。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钟欣)

(原标题:福州飞北京航班因故障返航)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观众为何不需要黄渤徐峥

2014年尽管有69部中国电影(其中合拍片43部)销往境外,但海外票房收入仅为区区18.7亿元人民币,不及美国电影《变形金刚4》一部影片在中国的票房(19.79亿)。而去年的国产影片票房冠军《心花路放》(11.67亿)的美国票房却仅为74961美元

日本人为何每天都口罩不离身

走在日本街头你会发现,无论是打扮时尚的年轻男女还是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都爱戴口罩。这让不少外国人难以理解,日本环境是出了名的干净,又没有什么大规模的传染疾病,为什么要每天“口罩不离身”呢?

克拉运河?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隔三差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且循环往复炒作“战略运河”概念,且总是有意无意攀附中国官方、大国企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规划,个中究竟有何缘由,固然不便臆测,但对于媒体、公众而言却不应为此一次又一次躁动

大师太神还是迷信官员太傻

2011年,王林重病,辗转来到广州一家医院就医,正是朱明国安排的干部病房;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安排王林住干部病房就是以权谋私了。至于黄金和枪从何而来?如果来源不干不净,是否涉嫌受贿?

  • 还觉得房产证上写谁名字无所谓?
  • 日本为何对移民政策放宽深感担忧
  • 毛主席最早发现了真正的花果山
  • 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把书糟蹋烂的
  • 《重生爱人》青春片有了新玩法
  • 木子美:大奶和小三撕逼的2.0版
  • 让人印象深刻的突尼斯罐焖羊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