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国资料图 宋建国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 今天(5月25日) 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原局长涉嫌受贿2390余万元一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宋建国的律师称,宋建国对指控中涉及的一起1530万元的受贿事实不予认可,辩护人对其进行罪轻辩护。

  据指控,宋建国于2004年至2014年4月间,利用其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北京市交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分别为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新月联合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长青、总经理刘长江、北京马桥神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翟玉堂、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文贵、中国油画协会副主席董栋华、北京荣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胜、无业人员谭峰等人在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驾校恢复营业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90余万元。

  上午九点半,宋建国的两名辩护人到达法庭,原定于今天上午10点开庭的案件因为囚车被堵而延后半小时。10点半钟,头发花白的宋建国被带上法庭,身穿白衬衫,外罩蓝色夹克的原交管局长显得有些憔悴,比案发前消瘦了很多。

  在开庭前,宋建国的辩护人之一、大成律师事务所赵云恒律师表示,对于宋建国案,公众在此前存在一些误解,首先是案发后把此案与限购摇号联系在一起。但摇号这部分工作并不归市交管局管理。

  他说,宋建国案并没有影响到车辆限购政策,没有给摇号人带来不公平的问题,京A车牌的办理,针对的都是有车牌的人,“对开车人而言,是一个普通的车牌还是京A车牌这种特殊车牌的问题。”

  此外,律师认为,宋建国倒卖车牌的受贿金额只占所有指控中非常小的一个部分。其中一项涉及1530万元的指控是他通过朋友卖画然后两个人分利润。这部分占了全部数额的三分之二,这部分买卖没有高于市场价,是平等交易不存在行贿的意图和受贿的意图,律师表示,这将是今天法庭争议的焦点问题。律师说,他本人也认罪,但对1530万元的指控不认可。今天,律师将对宋建国做罪轻辩护,

  目前,庭审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宋建国被控受贿2390元 否认其中1530万指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从鸟巢飙车案析量刑问题

这起震惊了全国乃至震惊了欧美诸大媒体的“飙车案”,在最终的判决结果上是不是显得过轻?这样的判决结果能不能对一些喜欢追逐“速度与激情”的人以起码的警示?如果以此案为范例,飙车或者说危险驾驶行为的犯罪成本是不是仍然过低?

  • 一位坐出租车罹难的诺贝尔奖大师
  • 项立刚:运营商为何不取消漫游费
  • 蒋介石为什么要暗杀自己的参谋长
  • 钱钟书在清华上学时横扫图书馆
  • 《于无声处》:关于信念、守候和爱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马背上的高乔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