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外媒称,国有的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以至于包括华特迪士尼公司和梦工厂动画公司在内的好莱坞巨头都选择它作为合作伙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现在这种影响力正在面临压力,原因在于越来越多像冯博亚(音)那样的远离有线电视的中国年轻人。

  冯博亚不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那些热门电视节目,包括《美国达人》和《美国偶像》的中国版节目。他更喜欢通过中国的私营下载网站和平板电脑上的流媒体应用程序观看其他美国娱乐内容,例如《纸牌屋》、《权力的游戏》和好莱坞大片。

  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家庭数字电视市场,它在收视方面正在经历一场转变:由传统媒体广播公司转向流媒体网站,这种转变已经颠覆了美国市场。

  面对在线流媒体服务的竞争,政府正在推动国有广播公司调整自身业务。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2014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4.33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这个市场在2014年的规模约为240亿元人民币。

  虽然拥有有线电视的家庭数量仍在继续缓慢增加,但随着人们开始到网上观看视频,负责提供内容的国有广播公司获得的广告收入增长越来越慢,令这些公司十分苦恼。根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31家对全国播出的国有省级卫星电视台——例如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东方卫视——的广告收入去年的增幅远低于2013年的增幅。根据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与此同时,由腾讯、搜狐等所提供的在线流媒体服务所带来的收入在2014年大幅飙升。

  国有媒体公司的主要策略是让人们继续看电视,将观众引向正迅速增长的为下一代智能电视以及机顶盒提供内容的在线流媒体服务市场。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估计,此类流媒体互联网电视服务的用户数量到2018年将超过传统的有线电视的用户数量。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正带头推动互联网电视业务,该公司希望在3年后使其互联网电视服务每个月的活跃用户达到3000万。

  外媒:中国年轻人青睐网络电视台向智能化转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是网民在上海市武宁路附近的一处网吧上网。

  

  【延伸阅读】传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将进军网络视频市场

  外媒:中国年轻人青睐网络电视台向智能化转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正计划进军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视频市场,该公司已经与多家数字媒体公司就可能的合作进行讨论。

  Spotify目前尚未上市。过去几年中,该公司的服务已变革了唱片业。消息人士表示,Spotify正在与为YouTube制作内容的公司接触,此外也接触了一些知名的传统媒体公司。

  消息称,Spotify最早将于本月公布视频计划。本周四,Spotify表示,将于5月20日在纽约举行媒体活动,但没有公布更多详情。

  近期,Spotify在流媒体音乐市场正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竞争对手包括Pandora、旗下Beats,以及知名艺人Jay-Z推出的Tidal。Spotify今年1月的用户数为6000万,其中有1500万人每月支付9.99美元使用无广告的高级版本。不过,Spotify尚未盈利。

  消息人士表示,Spotify设想中的视频服务将被同时提供给付费用户和非付费用户,并可能会集成广告。在互联网视频领域吸引用户并不容易。在免费视频服务方面,YouTube处于领先地位,而Facebook正在追赶。Vessel和Twitter等公司也开展了类似业务。在付费视频服务方面,Netflix是领先者,而、Hulu和其他一些服务的规模也很大。

  消息人士称,Spotify希望利用来自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用户数据来制作视频。尽管用户数快速增长,但Spotify自成立以来一直面临着严重亏损。该公司在国际扩张、产品开发和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大笔投资。

  去年11月,Spotify公布,2013年净亏损收窄至5780万欧元(约合6498万美元),低于2012年的净亏损8670万欧元。营收为7.469亿欧元,高于2012年的4.303亿欧元。(维金)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外媒:中国年轻人青睐网络电视台向智能化转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5-05-08 08:10:01)

  

  【延伸阅读】福海监狱服刑人员“三课”教育实现全网络视频化教学

  服刑人员们凝视着一个方向,拿着笔认真地做笔记,这看似普通课堂中的一幕,却又如此的不普通,特别的地方在于上课课程是通过电视屏幕进行播放的,这是新疆福海监狱今年来为了规范服刑人员“三课”教育工作,提升课堂化教学质量采取的新举措,在服刑人员中反响巨大,在节约警力,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方面作用明显。

  以往采取各监区独立开展“三课”教育的模式存有一定的弊端,尤其是教学质量和教学时间难以充分保障。为进一步规范服刑人员文化、技术、双语、思想政治课授课工作,福海监狱从民警师资队伍中挑选讲课经验丰富、授课能力强、具有专业特长或有人民教师经历的民警分别担任服刑人员文化课、思想政治课、选修课、技术课、双语课的视频教学教员。

  为了保障视频教学的质量,又从社会上邀请名师来监对授课民警进行指导、培训;开展了互相听公开课以及优秀教师评比活动,这些对顺利开展视频授课奠定了基石。在物质保障方面,福海监狱自去年以来给各个监舍购买了液晶电视,配备的广播电视网络系统为视频教学提供了物质和技术保障,2015年4月通过技术攻关,该监狱全网络视频教学终于实现。

  福海监狱全网络视频教学科目设定科学,做到服刑人员劳动、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现在服刑人员每天回到监舍可以利用吃晚饭、休息时间在民警组织下选择相应的频道,参加文化、技术、双语课程的学习,这些画面清晰、形式丰富的课程通过电视图文并茂的展现出来,受到服刑人员的一致欢迎。服刑人员李某说:“今年,监狱实行视频教学,我非常喜欢,教学形式更加丰富了,有些教师还在教学过程中插入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视频,在吸引我们注意力的同时也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张佳)

  (2015-04-28 16:06:02)

  

  【延伸阅读】中国网事:“臃肿”的网络视频贴片广告如何“瘦身”?

  新华网长春11月22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姚友明吴昊)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日渐“臃肿”的网络视频贴片广告让我国4亿多网络视频用户抓狂。网络视频行业新变化不断涌现的同时,网络视频贴片广告相关法规和监管却又显得很“不给力”。如何让网民看到“既少又好”的广告?怎样兼顾视频网站的商业利润和用户体验?近日,记者针对这些问题展开了调查。

  “又长又臭”的网络视频贴片广告

  家住长春的网游“发烧友”王鸣最近在上网观看游戏对战视频时发现,视频开播前贴片广告的播放时间越来越长。“2分钟的视频,广告就有1分钟,”王鸣说,“广告不少都是山寨网游或是网络聊天室链接等低俗内容,肯定会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今年7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显示,2014年上半年,随着网络环境的完善,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以及视频厂商在客户端的推动,中国的移动端视频用户数量增长迅速。其中,10至29岁的年轻用户使用移动端看视频的比例达69%以上。

  “网络视频行业已经变化,但视频网站目前还只是通过加长广告时间的‘老办法’来应付新问题。”王鸣表示,“用移动设备看视频有个公认的弊端:手指点击时,经常不慎点进贴片广告链接,退出广告重进视频又得再看一遍广告。这种糟糕的体验简直是苦不堪言。”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傲游浏览器曾推出一种“马上看”的浏览器版本,使用者可以自由快进网络视频前后的贴片广告。此版本浏览器一出,立即引来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的强烈反对。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4月便要求傲游“马上看”版本的浏览器下架。不少业内人士透露,这件事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对大部分视频网站来说却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更标志着其通过增加贴片广告时长的盈利模式得到官方的某种“默许”。

  视频广告“臃肿”源于法律滞后

  虽然我国目前对于电视剧插播广告和电影贴片广告都已有规范和限制,但因网络视频发展过快,目前针对网络贴片广告相关立法相对滞后。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黄武双告诉记者,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出台于199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出台于1993年,这些法律出台之时,互联网产业尚未兴起,两部法律均未涉及互联网广告问题。从互联网广告的本质来看,只是广告借助了网络平台而已,其广告属性未变,因此仍适用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

  据悉,在网络环境下,广告商发布广告的途径缺乏有效的审查、监管措施。加上网页数量极为庞大,有关部门对所有网络广告进行监督存在很大难度,虚假广告和内容违法的问题日益严重。另外,部分网站经营者利用互联网全球化的特点,在境外注册登记网络域名,然后在境内实施违法广告行为。

  “一般认为,互联网视频运营领域存在‘法无禁止皆许可’。”黄武双说,“目前互联网视频运营商的广告收入一般占视频网站总收入的9成以上。因此,短期内视频网站很难摆脱对现行贴片广告盈利模式的依赖。这对于网民来说不算是好消息。”

  另外,互联网视频广告监管工作的“多龙治水”,也是导致目前网络视频广告市场混乱的另一个原因。工商、工信、药监、公安等部门,均在不同程度和层面享有对网络广告行为的监管权。这在实践中不可避免地造成了部门间的互相推诿,以及监管范围的交叉等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某著名视频网站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网络视频贴片广告的长度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一个是视频的点击率和贴片广告的时长成正比,如果广告客户购买的CPM(千人浏览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跑完,网站则会在一些冷门视频前添加广告;另一个则是,对一些网站的独播节目和原创剧来说,网站需要通过加播赞助商广告等方式,来收回其购买或制作节目的成本。

  网络视频广告如何“瘦身”?

  互联网视频贴片广告日益“臃肿”,已经被政府监管部门、运营商、网民所公认,那么,如何给贴片广告“瘦身”呢?

  不久前,爱奇艺等视频网站通过“浮屏”“视链”等方法实现网络视频广告的创新。所谓“浮屏”是指在不影响观看前提下,在屏幕上方直接浮动打出商品的广告词;而“视链”则是通过对影视剧中人、物的注释,链接有关的信息介绍页面,向观众提供更立体化的观映体验。

  据业内人士透露,类似的创新虽然被业界很多同仁看好,实践中却很难受到广告商的青睐。因此,视频网站广告既不能直接照搬传统的电视广告形态,也不宜过于超前,让广告客户和网络视频观众缺乏“安全感”。当务之急应该在摸爬滚打中,尝试务实创新和改变,找到真正适合的广告形式。

  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除了互联网视频广告行业内技术、营销方式的创新,在法治层面规范我国互联网视频贴片广告市场,在立法、监管方面的与时俱进才是解决该行业乱象的根本之策。

  有法律专家指出,首先,应该尽快在现行广告法中增加关于互联网广告的相关内容,解决目前无法可依的问题;其次,在对现行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条款进行修订的同时,应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互联网用户的监管作用。

  “不久前,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的《协会自律公约》曾对互联网垃圾广告的遏制发挥了积极作用。”黄武双说,未来可整合中国广告协会与互联网协会的资源,设置相应的监管体系。比如,可以建立全统一的网上投诉中心,和全国联网网络视频广告评价数据库,由用户根据自己的体验对相关视频网站的广告进行评价。用户通过屏幕截图的形式将不良广告界面直接提交网上投诉,并将相关信息交由行业协会或转交政府部门处理。

  此外,专家还建议政府应尽快改变“多龙治水”的局面,可仿效美国LAB(互联网广告管理署),建立起全国统一的网络广告监管中心。同时,针对现行广告立法中缺乏网络广告经营主体的准入机制问题,建立相应的从业资格认证制度,从而完善网络广告市场准入条件。

  (2014-11-22 21:28:20)

  

  【延伸阅读】报告称美国老年人逐渐抛弃电视:转投网络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人观看数字视频的时长正在增长,而传统电视的观看量却有所下滑。不仅如此,这一趋势并不仅仅受到年轻人的驱动,年龄较大的人也在遵循相同的模式。

  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55岁及以上年龄段的美国人每天用电脑和智能手机观看视频的时间同比增长55%。与此同时,这一群体的传统电视观看时间并未发生变化。

  作为最受广告主青睐的群体,18至49岁年龄段的美国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同比减少3%,数字视频观看时间增长53%。

  25至54岁年龄群的传统电视观看时间减少2%,通过电脑和移动设备观看视频的时间则增长62%。但值得注意的是,电视观看时长仍然远多于数字视频。

  这一趋势源自新兴流媒体网站、应用和设备的广泛普及。媒体高管也已经向尼尔森施压,要求其调整收视率衡量方式,给数字观众增加更多权重。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人当月平均看电视时间约为141小时,较一年前减少7%。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数字录像设备和视频点播设备每人每月平均观看时长达到14小时20分钟,高于一年前的12小时31分钟。

  通过互联网观看的视频时长为10小时42分钟,远高于一年前的6小时20分钟。(书聿)

  文章关键词:网络视频电视相关新闻古永锵:网络视频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我国开展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国信办联手广电:专项清理网络视频有害信息网络视频将成影视公司重要收入来源我国专项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微信视频在列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收藏|保存|打印|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外媒:中国年轻人青睐网络电视台向智能化转型

  知道了0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2014-12-05 11:12:05)

  (原标题:外媒:中国年轻人青睐网络 电视台向智能化转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在煽动我们的仇官情绪?

天哪!因为刚生过孩子,更是在“坐月子”期间,因拒绝官员参观就遭来一顿暴打,没有领导探视看望,更不见有人为其伸张正义,无奈之下上网发帖求助,而现在却招来了一顶“刺激公众仇官情绪”的“大帽子”,两个大男人,对一个坐月子的产妇大打出手,老百姓不能仇官

在故宫拍“裸体”边界在哪里

北京故宫博物院每天游人如织,一名摄影师近日却成功在故宫里避开人潮,为女模特拍摄一辑三点全露裸照,尺度之大引起网友争议。针对网友“亵渎文物、伤风败俗”等质疑,摄影师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创作没有影响任何人

  • 监利记者手记:依然守在江边期待奇迹
  • 船长弃船逃生的道德与法律之辩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李晨张馨予:互相攻击难有善终
  • 慎嫁让自己生活质量下降的男人
  • 揭开中国最美海域的神秘面纱(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