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广大基层公务员的工资调整方案,必须尽快落实到位。

  “我们的基层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所以本次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也是向基层倾斜。”总理说,“这既是对基层公务人员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有利于‘堵偏门’、‘开正门’。”

  长期以来,广大基层公务员身处一线,但收入却大多相对偏低。包括国家部委的处级及以下公务人员,他们的岗位重要、兢兢业业,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但工资已有10余年未调整。

  在此前召开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曾强调,既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公务人员转变观念,“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不断取得新的工作业绩;又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各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他当时说:“我们既要坚决堵住‘偏门’,防止公务人员以权力参与分配、谋取不当利益,也要打开‘正门’,建立并完善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保障他们合理的待遇和应有的尊严。”

  在日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强调,要保障广大基层公务人员,包括国家部委的处级及以下公务人员工资收入的合理增长,有关工资调整的政策必须尽快落实到位。(王念兹)

(原标题:李克强:保障广大基层公务人员工资收入的合理增长)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特效药药价上涨十倍其实是好事
  • 央视评论员:G7峰会各国各有各的心思
  • 杨秀清为什么敢半夜训话洪秀全?
  • 王路:我那些作弊的同学后来都怎样了
  • 《蓝色大门》青春留下的小秘密
  • 同学会成了我和老公的十年噩梦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