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明确了阿里巴巴在美国及海外的发展战略。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明确了阿里巴巴在美国及海外的发展战略。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明确了阿里巴巴在美国及海外的发展战略。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10年之内,帮助全球20亿消费者进行网络购物。我们的全球化措施仍将以帮助小企业为重点,”马云说,“并帮助他们以最有效的方式开展业务。”

  关于未来,马云说,阿里巴巴计划在2019年之前在其平台上销售1万亿美元的商品,有可能在2015年超过沃尔玛超市。尽管目前中国之外的国际市场只占阿里巴巴2%的收入,但马云希望未来这一数字能达到40%。

  纽约经济俱乐部已经有108年历史,是美国最“高大上”的俱乐部之一,过往演讲嘉宾有伯南克、萨默斯、格林斯潘等名流。此前中国曾有两位政界领袖受邀发表演讲,分别是1999年4月的朱镕基和2012年4月的董建华。

  9日马云穿一身黑色西装。他表示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不是为了到美国和Amazon、Ebay 竞争的,“我尊重这两家公司,阿里巴巴在美国是要帮助美国的中小企业参与中国的市场。”

  中国正在迅速发展壮大的消费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据瑞士信贷的数据,中国的私人医疗保险市场2008~2013年增长了4倍,达到人民币95亿元左右;电影票房收入2006~2013年增长了8.3倍, 达到人民币220亿人民币左右;电子商务市场增长了54倍,达到人民币2.5万元。 马云在当天的演讲中说,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层已经等于美国的整个人口。

  “阿里巴巴创于中国,为世界而生。”马云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阿里巴巴计划在未来10年将其平台上的小企业客户数量增加1000万家左右,并使用该集团的基础设施来连接消费者与全球的销售商。马云还说,阿里巴巴还计划提供72小时内为全球消费者送到货和在中国市场24小时之内送到货的服务。

  对于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区别,马云认为亚马逊是一个购物网站, 而阿里巴巴“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就象人们到星巴克不只是为了喝咖啡,而是一种生活方式,”马云说,“阿里巴巴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们买到的是惊喜和体验。”

  已经身为世界级富豪,马云在当天的演讲中也讲了对金钱的感受。他说,一个人拥有100万美元是最幸福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超过1000万美元就开始操心资产配置及投资事宜。而对他来说,所拥有的财富已经不是金钱。

  “我现在所拥有的金钱是责任,”马云说,“是人们对我的信任,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些钱属于我, 这是我代表社会所花的钱,而我们会以最有效的方式来配置这些财富。”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日本媒体是怎样说中国高考的

《产经新闻》6月4日以“中国高考出动无人机监视作弊”为题,发表文章称,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考生参加高考。这种考试一般需要经过2到3天,考试结果决定了考生未来的人生走向。为此,考生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自杀、考场失神等现象屡见不鲜。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和莎莫的500天》:唤作回忆的爱情
  • 同学会成了我和老公的十年噩梦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