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民主诉求进入最后一站”,美国《石英》杂志11日描述了下周可能出现的紧张气氛:“泛民组织和学生计划每天夜里守在立法会门口,向议员们施压,而警方调集8000警力严防骚乱,总人数超过去年清理‘占中’抗议时的6000人”。

  这不是危言耸听,据香港电台11日报道,早前表示计划在政改表决前夕发动十万人包围立法会的泛民团体“民阵”,将从这个周日(14日)发起游行,反对政改方案。15日和16日两晚,“民阵”也将在立法院外的示威区集会。17日表决日,“民阵”将在示威区直播会议厅情况,向政府及建制派议员施压,“确保立法会否决政改决议案”。

  据《星岛日报》11日报道,在立法会大楼外扎营的帐篷近日越来越多,已经增加到大约160个。在立法会停车场外,有36个黄色和白色头盔排列在地上,部分头盔贴有标语,如“沉默是同谋,行动是自救”等。一个军绿色巨型帐篷贴有“物资站”标志,内有沙发、电风扇等物品。

  香港《成报》记者日前到立法会大楼外观察示威帐篷状况,发现帐篷内藏有多样危险性物品,包括大量空玻璃酒瓶、利刀、钢板、铁锤、压缩气体瓶等。虽经警方劝说,危险品也并未搬离帐篷,只是改藏于帐篷内更隐蔽位置,“占领”者已改用大型帆布把帐篷重重围起。

  据香港《都市日报》11日报道,警方将于下周启动“日峰行动2”,在5大总区共部署7000警力,应付政改表决时的突发事件。警察总部亦有约1000警力戒备,成员包括由飞虎、反恐及机场特警等组成的特别战术小队。另外警方已以时薪100元至120元聘用300多名退休警员,在表决日及“七一”游行时作支援。《大公报》11日称,激进派人士不论政改是否通过,都几可肯定会发动另一次“占领”。他们将大批武器及设备运到立法会外,就是为了大干一场,“将庄严议会变成黑帮械斗场”。文章呼吁追究及惩处违规议员。不过香港《明报》11日认为,“占领”始终不是一场获得主流社会支持的运动,且“占中三子”已明言不会再组织另一波“占领”运动,表决政改期间“出现比上次更大规模的二次占领,机会不大”。【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袁若岚】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对不起孩子,我们都是凶手

6月,是属于孩子的世界。2015年的6月,却是一个悲怆吞噬了快乐、泪水冲刷了笑颜的6月,先是一场匪夷所思的湖北长江翻船,再是难以置信的贵州留守四兄妹服毒身亡。

留守儿童之死拷问社会良心

毕节七星关区田坎乡4名儿童在家中疑似农药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4名儿童均为留守儿童,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3岁。这4个稚弱的孩子一度处于缺乏照料的状态。岂止是缺乏照料,简直是自生自灭!

肃宁枪击案:枪从何而来?

围绕着嫌犯刘双瑞的疑云仍未散去——他为什么持枪在村内行凶,打死两名同村居民;他是否如此前媒体通报所云,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那杆最终致使两名民警死亡的双筒猎枪,究竟从何而来?

我们都该为毕节孩子自杀羞愧

孩子是弱者。弱者往往会遭到虐杀,在动物世界里,这是常态。在文明的人类世界,不应该这样。不幸的是,文明,距离这个世界的某些地方,还很遥远。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王聃:百岁老人乞讨是社会之耻
  • 科举作弊那点事儿:谁扒掉皇权底裤?
  • 小说家偷偷放进书中的那些“私货”
  • 《雏菊》:爱而不得是逃不开的宿命
  • 与异地男友结婚前还需要考察什么
  • 泰国苏梅岛学做最地道的泰国菜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