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6月25日晚,应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邀请,40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到中联办大楼茶叙。

  中联办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说,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仇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席间气氛坦诚友好。

  谭耀宗等多位议员即席发言,谈到对政改工作和行政长官普选法案表决结果的看法、感受,并表达了今后要加强沟通、促进团结、推进解决经济民生问题、着力为市民办实事的愿望。其他议员表示认同。

  张晓明发表简短讲话。他首先向在此次政改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并承受许多压力的建制派议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这次处理行政长官普选问题,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历时最长、争议最多、挑战最大、难度最高的一项工作。两年来,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广泛咨询社会各界意见,慎重提出了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普选法案,并为法案通过尽了最大努力。建制派议员作为一个整体,自始至终坚定地支持依照基本法处理行政长官普选问题,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普选法案。这些事实不会因为立法会投票表决时出现意外情况而改变。建制派议员始终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正确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重要建设性力量。

  张晓明表示,这次政改工作不仅确定了行政长官普选制度的安排,而且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政改工作推进的过程,也是对“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进行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的过程。这一过程使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并认同处理香港普选问题不能偏离基本法的轨道,了解并认同中央在处理普选问题上具有其宪制地位和权力,了解并认同普选的制度安排必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兼顾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利益,了解并认同采取激进对抗方式施压只会引起社会反感而于事无补,等等。这些认识都为今后适当时候处理普选问题打下了必要的基础。尽管普选法案表决环节出现了意外,有关教训值得吸取,但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的政改工作效果总体上是积极的、有益的,影响是深远的。

  张晓明表示,政改工作已告一段落,香港各界人士普遍呼吁全社会搁下政制争拗,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这是香港全体市民的根本福祉所在,是民意民心所向,也是中央政府的殷切期望。张晓明讲话最后引用歌曲《狮子山下》的唱词,“人生不免崎岖,难以绝无挂虑。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对,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他鼓励“我哋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完)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与立法会建制派议员茶叙)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神州诋毁式营销得罪所有人

拿钱黑竞争对手,却成了给竞争对手做广告,这样的公关策划,恐怕算不上成功。很多人或许没有明白,不尊重竞争对手,也就是对使用对手产品用户的不尊重,人们不会因为诋毁而放弃竞争对手,也不会因此而用你的产品。反而,这种诋毁式营销会引起几乎所有人的道德反感。

从方崔案看哪些话不能随便说

方舟子获悉判决结果后,立马在网上表态,认为法院“各打五十大板,偏袒崔永元,但这与事实不符”,表示将上诉。单就判决书本身来说,可谓一篇理据比较充分、说理透彻全面的好文本,对如何保护和规范网络空间的言论表达、维护公共领域言论自由的正常秩序,都有很好的阐释。

中国的穷人有多穷(图)

赤穷积累多年之后,早已不是物质上的问题,而是贫穷已经彻底内化,成为一种绝望,一种恐惧。这种绝望,别说不是一年发个三五千元能解决的,连有些人后来真正富裕、脱离农村之后都无法消除。贫穷的人笨么?他们的理性计算是:付出劳动未必能使自己生活更好,所以就什么都不干。

落马官员被砸碎的诗碑写了啥

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5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离广西,其在任职梧州市长期间,颇爱风骚,当地有一“允升塔”因有“升”字,余远辉喜欢这里,题诗落碑于此。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南京宝马车肇事案舆论为何不散场
  • 屈原投江后楚国论坛炸锅了
  • 林黛玉对贾宝玉在感情上是索取型?
  • 萝贝贝:公主伊能静总是撒谎打脸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