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吉林集安7月4日电 (记者 李彦国) 4日晚间,集安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进行通报。集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苏文博介绍,此事故经初步调查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系驾驶人王立新超速驾驶,转弯时操作不当所致。

  这事场故发生于7月1日,事发时车上载有28人,其中韩国游客26人,中方2人(导游1人,司机1人)。截至目前,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韩国游客10人、1人为中方司机)、17人受伤。

  苏文博介绍,该旅游团于2015年6月29日入境;2015年6月30日,在长白山北坡参观结束后,入住通化市万通酒店;2015年7月1日8时,该旅游团从通化出发,沿集锡公路(国道303线)前往集安市。8时30分,该旅游团车队进入集安市境内;9时00分,途经苇沙河交通检查服务站时,集安市交通执勤民警对该旅游团车辆进行了检查和登记,发放了区间限速卡;9时55分,该旅游团途经五女峰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时,交通执勤民警再次对该旅游团车辆进行了检查登记,并对司乘人员开展了路况提示和安全教育,同时由驾驶人签字,民警确认后收回区间限速卡。10时20分,该旅游团进入集安市区。14时40分,旅游团驶离集安市区,沿集丹公路前往丹东市。途中车牌号为吉H02222号和吉H19385号的旅游大巴一同在榆林镇加油站加油后,吉H02222号大巴车于15时41分行至集丹公路51公里+860米处,由弯道驶入外岔沟大桥时,与右侧护栏相撞并冲出护栏,坠入桥下,发生事故。

  苏文博说,事故现场位于集安市凉水乡外岔沟大桥。肇事时天气晴,视线良好。路面为沥青路面,道路两侧为沙土路肩,路面宽为9.5米,桥面宽7.0米,道路中间施划黄色中心单实线,距事发地点前5.4公里处设有40公里限速禁令标志,距事发地点前100米处设有急弯警告标志。

  苏文博介绍,经查,事故车辆是长白山牌大型普通客车,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核载44人,发生事故时车上实载28人;车辆符合运营条件。

  事故发生后,集安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对旅游团5名大巴司机、1名现场目击证人、2名参与现场施救的群众、8名肇事车辆内的游客,制作了询问调查笔录。对肇事司机(王立新)的血液进行了乙醇含量定性、定量检测;尿样进行了检验分析,经检验鉴定,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苏文博介绍,警方对事故车辆行驶记录仪的数据进行了读取,并对证据进行了固化分析,数据显示,事发时肇事车辆所记录的速度值时速为88公里—64公里,已明显超过该路段的限制速度。

  苏文博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定程序,继续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处理的后续工作。(完)

(原标题:集安通报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超速及操作不当所致)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股市暴跌是做空者的阴谋?

对恶意做空的强力执法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得看到,脱离市场的规律空谈阴谋,甚至往民粹的方向上引导,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扭曲人们对股市的判断。基于此推出的救市举措,可能会达到维稳之效,深得民心,但对于股市的长久健康发展而言,它的意义将注定有限。

股市阴谋论为何那么有吸引力

李克强总理及其政府在考量经济政策时,失业率、通货膨胀率、GDP、财政收入……都是比股市指数重要得多的指标。换言之,政府不太可能将拉动经济增长的宝押在人为制造牛市上,你也不太可能通过制造恐慌情绪来向政府施压而得到特别多的市场好处。

火车票上为何不标明到站时间

7月1日,北京所有车站全面启用新版火车票,票面经过微调后挪移出了一个“广告区域”,该区域目前呈现的是“铁老大”宣传自家客运、货运两大网站的“广告语”: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但此前很多旅客希望增加的“到站时间”并没有出现在票面上。

亚洲首富为何炮轰互联网思维

当下,全社会存在一股兜售互联网思维的浮躁的热潮。出现了一些疑似张悟本、李一、王林的大师,盲目夸大互联网神功,简直可以包治中国企业百病。而很多投资人也被各种新概念、新模式所蛊惑,一掷千金去试图获得超额的回报。

  • 为何股市10%跌停却有人一天亏光100%
  • 让孩子们彻底断了“犯罪要趁早”念头
  • 清朝的文科状元与书法是什么样的
  • 徐皓峰:《道士下山》写过才知是逃亡
  • 谭飞:看到《我是路人甲》后半想掉泪
  • 木子美:受宠也是一门技术活
  • 在德国科隆了解古龙水的前世今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