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爱国人士发反占中言论 脸书多次无故被封

香港爱国人士发反占中言论 脸书多次无故被封
2015年07月14日 07:57 观察者网
爱港行动召集人陈净心 爱港行动召集人陈净心
陈净心将港英旗帜踩在脚下 陈净心将港英旗帜踩在脚下
陈净心参加游行 陈净心参加游行

  除了与“港独”组织的线下斗争,陈净心还面对着脸书账号被无故停用的困扰。

  陈净心女士是香港爱国组织“爱港行动”召集人。今年6月上旬,她的脸书账号被无故停用。她在接受观察者网专访时介绍,这已不是她第一次面对这个问题。

  去年非法“占中”期间,她经常在脸书上发表抵制“占中”的言论。同一时间,她的脸书账号开始频繁出现异常,不仅账号被封,“有时新(注册的)账号一天就被封了,封了十多次,不断要你确认朋友的照片,但有些朋友的照片却是一些风景照,根本认不出来。就算认出来,解封了,之后数天又会再次被封。”

  今年6月上旬,在香港立法会就行政长官普选法案表决的前夕,她在此前不久新注册的脸书账号再次出现了这种莫名其妙情况。6月19日,在普选法案表决之后的一天,她的脸书账号被永久停用。

  在网上发声固然重要,陈净心还会率领组织成员与“港独”分子在街边正面对抗。

  7月11日,“爱港行动”在旺角举行论坛,受到两个“港独”组织滋扰,期间,“港独”组织还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碰撞,更有人冲出马路,堵塞交通。当晚,“港独”分子还攻击了街头表演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陈净心女士表示,11日的情况只是数次正面对抗中的一次,“司空见惯”。她称,“港独”分子对于与他们立场不同的人,就会使用辱骂等方式进行攻击,打压别人的言论自由,甚至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当天下午,陈净心率领近20名“爱港行动”成员,呼吁市民支持“23条”立法,以免有人收取黑金反中乱港,更防“港独”分子继续扰乱社会安宁。

  同时到场的还有两个“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及“热血公民”。两组织成员挥舞港英旗帜,在街道对面的示威区抗议。当“爱港行动”欲离开论坛现场时,“港独”组织成员试图追上近距离滋扰,被警方设立封锁线阻止。

  陈净心对观察者网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天“港独”分子之所以那么疯狂,是因为陈净心曾在2014年5月把“港独”组织所持的港英旗帜撕烂,并踩在脚下。

  7月11日,气急败坏的“港独”分子无法直接对陈净心进行滋扰。当晚,“港独”分子把怒火发泄到了“广场舞大妈”的身上,发生了疑似“气枪”事件。

  陈净心向观察者网介绍,旺角的西洋菜南街设有行人专用区,每周六下午4点与每周日下午1点开放,是专门给人做各类表演的区域,包括唱歌、玩魔术等。

  当天晚8时许,“本土民主前线”成员十多人在此包围袭击“唱歌跳舞大妈”,有“大妈”报称被气枪击中,需即时送院治理。

  据香港东网今日(7月13日)报道,“港独”组织将唱普通话歌曲的街头演唱者视为攻击对象。陈净心认为,“港独”组织奈何不了爱国组织,于是便欺负街头表演者。

  当晚,“港独”组织还围堵了旺角警署,要求警方释放因围堵大妈而被拘捕的一名示威者。陈净心因为下午离开了现场,对此并不清楚。

  (本文为观察者网原创稿件,文/董佳宁)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爱港行动港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