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美军机在叙利亚发生摩擦,美军公布视频画面

俄美军机在叙利亚发生摩擦,美军公布视频画面
2023年07月06日 22: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 俄军方7月5日发布的消息称,日前,美军主导的国际联盟使用无人机在叙利亚境内、俄叙进行的军演区域,多次违规飞行。而美军方面则指责俄罗斯战机对在叙所谓执行任务的美军无人机进行骚扰。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副主任古里诺夫5日表示,在过去的一天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无人机12次违规飞行,其中5次发生在叙利亚北部因俄叙联合军演而禁飞的区域。 而根据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发布的公告,5日当天,三架美军MQ-9“死神”无人机遭到俄罗斯战机的干扰。

  美国媒体称,这至少是今年发生的第二次美军无人机与俄军战机之间的摩擦。此前在今年3月,美军方称,美军一架MQ-9“死神”无人机遭俄军机撞击坠入黑海,而俄方称美军无人机是因飞行动作太大而坠落。

  2015年9月,应叙利亚政府请求,俄军入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帮助叙政府军打击叙境内极端分子。而不请自来的美军长期控制叙利亚东北部油田区以及东南部坦夫地区。2020年,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就曾发生美军拦截俄军车队以及双方军车碰撞冲突。

责任编辑:崔理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