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港媒称,香港海关严查水货客,让水货集团将“势力”发展至可以避免检查、快速通关的轮椅人士。有港媒发现,水货集团看中轮椅人士收入不高,但效率奇高,以高收入、低风险和免缴税等好处利诱对方成为水货客。在一众“轮椅兵团”中,有走私奢侈品的人士月入高达8万(港元,下同)。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8日报道,早在6月,香港《星岛日报》就报道,每天有约百名乘电动轮椅的人士到上水拿货,将大袋货物挂在轮椅靠背,再坐地铁到达管控,经伤残人士优先通道到深圳交货。其中有不少人被指其实是四肢健全的“假伤残人士”。

  7月28日,该报再就“轮椅水货兵团”刊发报道,指他们竟将钻石、电子产品等走私货物藏在轮椅座位下方的暗箱。他们在经过福田口岸时,通过长者和伤残人士通道,不用5分钟就成功过关,在经过深圳海关检查区时,也没有被关员截停。

  之后他们出关,把货物交给等候多时的收货人,带货速度“不亚于四肢健全的水客”。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走私集团为了突破严打缺口,以高收入、低风险和免交税等好处,利诱没有工作的伤残人士加盟水货客。该“伤残水货兵团”目前已经发展了超过100人,其中以香港人为主,还有少数是深圳户籍的伤残或假扮伤残人士。

  有要求匿名的轮椅水货客表示,因为腿部伤残,很难找工作,所以从两个月前开始带少量日用品过关,赚取收入,其后多名同为伤残人士的朋友也纷纷加入,估计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轮椅水货客出现。

  但他也担心,当局会因为“轮椅兵团”越变越大而加强检查。

  据报道,“轮椅兵团”的水货种类主要有3种,一种是杂货,主要包括奶粉、食品和日用品等,每次带货收入约为250元,如果每周走6个来回,月入可有6500元。

  第二种是电子产品,包括平板电脑和手机等,每次带货收入为600至1200元,月收入可过万。

  第三种是带货收入最高,但风险也最大的贵价货,包括钻石、黄金和气枪,每次带货可赚大约3000元,月入可上8万元。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举报释永信不能再当娱乐八卦

从某种意义上讲,释永信现在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大和尚了,而是中国佛教界的一面旗帜,嵩山少林寺的一个象征,一种精神。因此,处于这种巅峰之上的释永信必须圣洁,也应该圣洁,并经得起任何质疑和调查。这也就决定了对这次的举报决不能再让其演绎成八卦。

高铁的一瓶水养肥了哪些人?

一个向政府要补贴的国有大型企业,它的任何支出都可以看做全民承担,它的所有负债实际上也是全民消化。即便矿泉水不计入票价,终归不是矿泉水公司免费提供,自然要消耗铁路总公司的运营成本,那么这项成本最终将由谁埋单,就一目了然。

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别总想管制

我不想“一分为二”地说什么“监管也有其必要性”。至少对那些非盈利、非政府的NGO组织(不管它们是来自境内还是境外)来说,还是要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对它们的监督,还是要严格遵循法治精神,合法则保护,违法则追究。

年轻人不愿选职校根源是什么

瑞士年轻人愿意选择技校,那是因为技校的地位并不低,学到一门技能之后,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在日内瓦,甚至75%的老板均出自技校,而劳动也在这个国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有行业、不同岗位有着相同的社会福利保障待遇。而在我国呢?这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 释永信被举报少林寺报的哪门子案?
  • “电梯吃人”事故暴露了哪些问题
  • 哪位将军殉国后妻子为其绝食而死?
  • 对那些跑各种文学奖的作家要说不
  • 《捉妖记》其实没什么想象力
  • 免费的是最贵的也是还不清的
  • 在世界最长的酒吧街寻欢作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