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查文晔)为了避免积非成是,贻害一代又一代的台湾青年,台湾当局历时一年多,对原本充斥“台独”史观的高中历史旧课纲进行了微调,并于本月开始实施新课纲。这项在历史教育上拨乱反正的工作遭到“台独”势力大肆攻击,在他们或明或暗的唆使、支持下,部分台湾学生连日来聚集、冲击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办公区,掀起“反课纲运动”,让台湾社会再度陷入纷争之中。事件所暴露出来的部分台湾青年在国家民族认同上的思想混乱、在历史事实上的是非不分,再度让人们认清“文化台独”流毒之深、危害之巨。

  “欲亡其国,先亡其史。”为了实现“台独”图谋,李登辉、陈水扁当政时极力推行“去中国化”教育,向青少年灌输“台独”史观。1997年,李登辉当局蓄意修改历史教科书,以“日治”取代“日据”,美化日本殖民统治,为侵略者涂脂抹粉。陈水扁上台后,又把教科书中日本“投降”改成“终战”,把“光复节”改为“蒙难日”。更有甚者,关于“慰安妇”的内容,有的课本居然写“也有台湾妇女自愿到海外参加慰安工作”,公然为日军兽行开脱罪责。民进党当政时还把台湾史独立成册,脱离中国史范畴,意在割裂两岸人民的历史联结和精神纽带,将“台湾人”与“中国人”区隔开来。

  凡此种种,无不丧失民族气节,阉割歪曲历史。如任其颠倒黑白,一错再错,岂不误人子弟?因此,在岛内各界有识之士的强烈呼吁下,国民党当局于去年1月启动高中语文和社会领域课纲微调。此次微调,对原课纲中的一些谬误进行了修正。例如,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将抗战胜利后“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等。

  但在台湾这样一个泛政治化的社会,单纯的学术、教育问题也难以幸免于政治操弄。7月下旬以来,部分连新旧课纲差别在哪里都没搞清楚的单纯高中生,被“台独”势力当作政治斗争的工具,一次又一次冲击相关主管机构,甚至发生抗议学生对前来劝阻的父亲暴力相向这样有悖人伦常理的场面,让台湾主流舆论、学生家长深感痛心与忧心,纷纷呼吁某些政党拿掉幕后操纵的“政治黑手”,“饶过孩子,饶了台湾”。

  将真实的历史、科学的史观传授给青少年,让他们对国家、民族有正确的认同,是教育应有之义。学生们完全可以通过知识积累与理性思考,逐渐认清孰是孰非。倘若自以为自己就是真理,自以为所作所为是在“爱台湾”,坚持街头抗争,只会不断撕裂台湾社会和家庭感情。

  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我们要正告“台独”势力,在历史真相面前,任何谎言与阴谋终将破产。为了选举考量和一党一己之私,把未成年学生当枪使,即便一时侥幸获利,未来也会自食恶果。对于那些受了“台独”势力蒙蔽的抗议学生,我们只想问问他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行政管辖上属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去中国化”的始作俑者李登辉最近却跑到日本声称“尖阁诸岛是日本的,不是台湾的”,连台湾人民长期使用的“钓鱼台”名称都拒绝承认,这难道不是出卖台湾人民的利益吗?这是“爱台湾”吗?“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李登辉为鉴,可以明是非。请别再用“台独”史观愚弄下一代!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李嘉诚抛售资产是看空中国吗

李嘉诚具有非凡的经营头脑和对投资环境、以及世界变化的敏锐把握,被誉为“李超人”,长期蝉联亚洲首富。在香港,乃至亚洲商界,他既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风向标,在华人圈有巨量的跟随者,他的此番举动确实无法不让人联想,以为是在看空中国。

远离行善积德的中国式放生

这样的放生,获取不到正义,也拥有不了真理。看似是仁爱慈悲,实则是自私自利的写照;看似是为造福社会、造福生态,实则是与环保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看似是自己花钱买来动物,实际上本身就是在参与于一种以道德作秀为目的的捕杀与贩卖游戏。

嫌食堂肉少报警不该当笑话看

小伙子嫌食堂饭菜肉太少报警,谎称自己被绑架,这种做法无疑是违法的。但笔者却以为,除了笑笑之外,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这个新闻不只是个笑话,它更是员工利益的一个表征,那就是,谁来保证员工中午吃饭的权利。

释永信的事该由谁来了断?

释永信一袭袈裟背后,究竟真实的面孔是怎样,公众这些年纯粹凭的是个人的感觉。此前网上各种对于方丈释永信“相由心生”的猜测,更是主观得离谱。这至少说明,对于释永信这个多年来一直处于舆论浪尖上的人物,人们对他的“真身”知情太少了。

  • 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大病保险50%报销比例仍显寒酸
  • 蒙元帝国为什么撑不过一百年大限?
  • “奶奶作家”加入中国作协真的励志吗
  • 郭志凯:我认识的《煎饼侠》大鹏
  • 曾子航:恋爱五年才知道他已婚咋办
  • 日本合掌屋不一样的建筑传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