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勉县民警在处警陕钢集团汉中公司门被堵时遭冲撞撕扯,开枪示警,三枪朝天,一枪击中村民右腿,勉县检察机关介入调查。7月31日《华商报》A14版报道引起极大关注。

  8月3日晚,华商报记者获悉,经勉县检察院调查,民警杜某处警合法规范,堵门车主宁某及被击中的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立案调查。

  检察院调查:民警使用枪支合法

  华商记者获悉,经勉县人民检察院调查,民警杜某佩带使用枪支合法,处警合法规范。此外,堵门车主宁某及被民警击中的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立案侦查。

  8月3日18时,勉县相关部门将此事调查结果给华商报记者通报:7月29日13时50分,刘某驾驶陕F25156货车通过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时,不服从门卫交通指挥,与门口保安发生冲突,刘某开车强行撞坏东南门的门禁横杆驶离现场时,其车玻璃被保安打碎。之后,刘某将此事告诉其岳父宁某(该车车主),宁某遂纠集唐某等人到陕钢门口堵门,阻止车辆通行。保安多次劝解无效后,于16时16分拨打110报警,请求民警到现场处置。

  定军山派出所在接到县局110指令后,派两名民警和两名辅警于16时30分许到达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处警。堵门事件当事人宁某等人不听劝阻,态度蛮横,拒不接受调查处理,情绪异常冲动,并多次辱骂民警,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与民警对峙达半小时之久,受堵车辆逐渐增多,围观群众不断聚集,现场秩序混乱,持枪民警感到现场秩序难以控制,人身和枪支安全受到威胁,在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拔枪并鸣枪示警。

  村民被击伤后咬伤民警涉嫌妨害公务

  两次鸣枪示警后,宁某、唐某仍不听警告,暴力推搡、撕扯民警,并有抢夺枪支行为,已严重威胁到民警的枪支安全和人身安全。为避免枪支被抢夺等更严重的暴力犯罪发生,危急之下,持枪民警向唐某腿部开枪射击。

  唐某中枪后,宁某将持枪民警拦腰抱住,唐某趁机抱住持枪的民警并两次咬伤其双腿,该民警再次朝天鸣枪。此前,唐某还将前来扶他的一民警拖倒在地,卡其脖颈持续约5分钟。

  事发后,勉县人民检察院及时依法介入调查,经过现场勘验检查、调取视听资料、询问当事人和证人、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后认定:在此次事件中,民警处警属依法执行公务,依据公安部《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规范》、《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等相关规定,民警杜某佩带、使用枪支合法,出警及时迅速,处警合法规范,没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违法行为。

  目前,勉县公安局已对宁某、唐某等人涉嫌妨害公务进行立案侦查,将依法公正作出处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为什么韩寒也支持“冻卵”?

说起来,此前韩寒因为多次发表男权宣言,对女性进行矮化,并且有疑似婚外恋的种种劣迹,形象大跌,被大家诊断为“直男癌晚期”。这次,他不但承认了自己的毛病,还连发两条微博,支持单身女性冻卵、自主生育、自由选择不婚,确实是他的进步。

王岐山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在紧随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王岐山说,到建党100周年时,要建成一套严密而科学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其中重要一项,就是修改廉洁准则、处分条例和巡视条例。换句话说,这盘棋,老王已经下了很久了。

请尊重林父求子不死的权利

传统意义上的正义感就是这样,讲的是“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要的是“快刀斩麻、亲快仇痛”的效果。所以,当人们得知林父进京向最高检、最高法送了请求不核准并撤销林森浩死刑意见书的“免死状”,许多网友的正义感再次爆棚,直斥林父“厚颜无耻”,“浪费社会资源”。

县委书记没当上市领导就贪腐?

虽然说县委书记这一职位或角色,在无数老百姓的意识中就是“伟大”的“父母官”,而且也确实是地方上最大的官。但是对于仕途失意的县委书记而言,却在心里有了另外的算盘:是升官,还是发财?如果升官无望,是不是应该能捞点就捞点?

  • 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公务员丢失档案改变命运究竟谁之责
  • 孙中山唯一的孩子孙科在海外的生活
  • “奶奶作家”加入中国作协真的励志吗
  • 郭志凯:我认识的《煎饼侠》大鹏
  • 六招帮你搞定和谐的婆媳关系
  • 日本合掌屋不一样的建筑传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