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据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11个热点敏感问题。其中,沈丹阳就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猪肉价格上涨较快以及商务部如何保障市场供求的稳定进行了回答。

  沈丹阳称,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2013年以来近两年半的持续下跌,2015年3月下旬后,受生猪存栏下降等因素影响,生猪及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回升,猪粮比价于2015年6月初达到6:1的盈亏平衡点。近两个月来,生猪价格加速上涨,猪粮比价达到了7.07:1,市场关注度较高,商务部也加大了市场监测力度,密切进行跟踪和分析。

  从我们监测掌握的情况看,上半年生猪平均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3.36元,同比上涨3.3%。到6月底,全国300家大型养殖企业生猪平均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5.29元,比3月份价格最低点上涨了24.9%。由于2014年猪粮比价最低跌至4.6:1,养殖企业严重亏损,因此,总体上看此轮生猪价格上涨是对近两年多来大幅下跌的修复,是市场的一种自身修复行为。

  从农业部生猪存栏的统计数据看,目前生猪存栏还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市场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尽管如此,为了切实保障猪肉市场供应,近期商务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猪肉市场保供工作进行了研究,储备了必要的措施。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加大生猪市场监测力度,特别是要做好重要节假日猪肉市场的供应工作。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猪价飞涨:市场自身修复行为(图))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为什么韩寒也支持“冻卵”?

说起来,此前韩寒因为多次发表男权宣言,对女性进行矮化,并且有疑似婚外恋的种种劣迹,形象大跌,被大家诊断为“直男癌晚期”。这次,他不但承认了自己的毛病,还连发两条微博,支持单身女性冻卵、自主生育、自由选择不婚,确实是他的进步。

王岐山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在紧随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王岐山说,到建党100周年时,要建成一套严密而科学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其中重要一项,就是修改廉洁准则、处分条例和巡视条例。换句话说,这盘棋,老王已经下了很久了。

请尊重林父求子不死的权利

传统意义上的正义感就是这样,讲的是“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要的是“快刀斩麻、亲快仇痛”的效果。所以,当人们得知林父进京向最高检、最高法送了请求不核准并撤销林森浩死刑意见书的“免死状”,许多网友的正义感再次爆棚,直斥林父“厚颜无耻”,“浪费社会资源”。

县委书记没当市领导就贪腐?

虽然说县委书记这一职位或角色,在无数老百姓的意识中就是“伟大”的“父母官”,而且也确实是地方上最大的官。但是对于仕途失意的县委书记而言,却在心里有了另外的算盘:是升官,还是发财?如果升官无望,是不是应该能捞点就捞点?

  • 请尊重林父“求子不死”的本能和权利
  • 公务员丢失档案改变命运究竟谁之责
  • 孙中山唯一的孩子孙科在海外的生活
  • 蒲松龄笔下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是怎样的
  • 郭志凯:我认识的《煎饼侠》大鹏
  • 看清亲密关系中的各种妖孽
  • 日本合掌屋不一样的建筑传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