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9日电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代表集团公司向社会郑重地表态,在这次爆炸事故当中,经国务院调查组查实,如果涉及到集团公司的责任,我们决不推卸。如果涉及到集团公司个人的,无论是谁,我们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1点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这也是事故发生后,天津港领导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

  郑庆跃首先代表天津港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他说,这几天,我们一直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之中。我们失去了许多好同事、好战友、好兄弟。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永远怀念他们。近几天来,我们忍受着心中巨大的伤痛,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保障港口生产正常有序进行。

  郑庆跃介绍,天津港集团公司是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津政函(2004)15号文件精神,于2004年6月由原港务局整体转制成为集团公司,不再具备原天津港务局行政管理职能。

  他指出,天津港是个区域的概念,本次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座落在天津港区域范围内。天津港集团公司也是座落在同一区域范围内的从事港口装卸业务的国有企业,我们是座落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

  郑庆跃说,8月12日晚22时50分,天津港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天津市公安局110和119转警称,天津港跃进路区域即瑞海公司堆场发生火灾。接警后,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和辖区派出所立即启动处置程序。火情就是命令,113名专职消防员和公安民警第一时间陆续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根据现场幸存的受伤民警陈伟轩回忆,当时火场情况万分紧急,指挥员大声呼喊:“你们撤,我们上”。民警们争分夺秒地组织群众撤离,疏散群众40余人,车辆80余辆,避免了更多的人员伤亡。而我们的消防员和民警却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郑庆跃称,爆炸事故发生后,我们集团公司干部、员工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应急救援。随后按照统一的部署,快速调集大型设备、救灾物资和人员投入事故的救援。在后续的事故救援中,集团公司紧急筹备砂土四万余方、机械80余台,昼夜施工组织围堵排水口,构筑四公里的防水围堰。截止目前,我们集团公司共投入救灾的资金两千多余万元以及大量的物资。

  爆炸事故发生后,为及时抢救伤员,我们立即安排集团公司所属的港口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组织6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救援,救治伤员。当日接诊伤员达400多人,实施手术53台,截止目前港口医院共收住病人113人。

  郑庆跃说,为了减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我们一手抓抢险救援,一手抓港口生产,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持了港口生产有序进行。据统计,8月13日0时至8月19日8时,全港共进出货轮、客轮494艘次,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运转正常,先后接待3艘次国际豪华邮轮,进出境旅客12500余人次。在此过程当中,我们得到了中远、马士基等各航运企业和广大客户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庆跃指出,此次爆炸事故给周边的企业和社区居民以及天津港集团公司都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我们急切盼望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查明爆炸事故的原因,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给社会一个交代,告慰我们牺牲的战友们。

  郑庆跃还代表集团公司向社会郑重地表态,在这次爆炸事故当中,经国务院调查组查实,如果涉及到集团公司的责任,我们决不推卸。如果涉及到集团公司个人的,无论是谁,我们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原标题:郑庆跃:爆炸事故若涉及天津港集团将严处决不姑息)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杨栋梁被查是“头七之祭”吗

这是给死难者家属、给天津人民的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交代,也是给全国人民、给历史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态度。每个生产安全的危险区域,背后都有权力在玩着危险的游戏。抓安全生产的要脉,首先要抓住权力这个事关人命的命脉。

落实带薪休假真得领导带头耍

落实带薪休假,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说了就中。领导不带头,下属和工作人员岂敢“僭越”;机关事业单位都不“倒逼”,那些暂时或者声称暂时还不具备落实带薪休假条件的用工单位,又猴年马月才动得了真格。万事开头难,总得找个突破口吧。

自由经济堡垒香港撑不住了?

香港经济60年代中期开始起飞,70年代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港英政府以此为傲,便将“自由放任”视为香港经济赖以成功的基石,不肯轻易改换思路。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但港英政府的幽灵——“积极不干预”迟迟不肯散去。

不能再无视野生野长的孩子了

像毕节等地那些夭折的儿童,还只是个体命运的悲凉,他们所触动的也只是人们的同情心。但在恶劣环境下成长的青少年,当他们走向社会时所形成的影响,就不仅仅是个体的了。他们将会直接来到我们的中间,用他们的早期教养和习性,直接投射和反馈在我们的身边或身上。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婴儿离奇死亡康泰疫苗究竟有无问题
  • 粟裕与林彪有着哪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 邓遂夫:无法戒掉爱书购书藏书之癖
  • 藤井树:《烈日灼心》烧脑虐心
  • 中国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韩国大邱“医疗城市”的猎奇一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