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9日电 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今日介绍,对于“开发区美华酒店门前水面出现白色泡沫”,天津市环保部门获悉后立即派人到现场取样,并连夜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经检测积水及土壤均属于正常数值范围之内,未见异常。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1点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

  他表示,昨天天津港爆炸事故区迎来爆炸事故发生后的首次降雨,降雨后应急中心指挥部接到记者的举报,称开发区美华酒店门前水面出现白色泡沫,有很多人担心污染物进入雨水后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他介绍,天津市环保部门获悉后立即派人到现场取样,采集了降水后遗留在路面的积水以及道路的土壤,并连夜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其中第一次土壤中的氰化物是0.33毫克/公斤,水体中的氰化物的浓度为0.137毫克/公斤,PH值为7.5,基本是正常的,均属于正常数值范围之内,未见异常。

  目前17个大气监测点位的数据都没有特别的变化,这是跟前面对照,第18个点是昨天才设的,没有历史性的数据。

  对于出现的白色泡沫,环保部门也做了一些实验,实验的视频已经公布在网站上。环保部门把搜集到的这个地区周边的道路缝隙里的土壤,用小刷子扫出来,放在烧杯里面,首先往里面浇水,浇水以后,确实有些冒泡,这个泡不是特别白,但是在几秒钟以后,这个泡就没有了。正常的土壤往里面浇水,可能也会有冒泡的现象。

  监测结果就是快速筛查法监测的,还在进一步的监测。他表示,如果又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可以及时地通报,一定要有地点、要有时间,有这个情况我们就会派人去连夜地监测。

(原标题:官方:爆炸现场雨后白色泡沫取样检测为正常值)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杨栋梁被查是“头七之祭”吗

这是给死难者家属、给天津人民的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交代,也是给全国人民、给历史一个应有的负责任的态度。每个生产安全的危险区域,背后都有权力在玩着危险的游戏。抓安全生产的要脉,首先要抓住权力这个事关人命的命脉。

落实带薪休假真得领导带头耍

落实带薪休假,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说了就中。领导不带头,下属和工作人员岂敢“僭越”;机关事业单位都不“倒逼”,那些暂时或者声称暂时还不具备落实带薪休假条件的用工单位,又猴年马月才动得了真格。万事开头难,总得找个突破口吧。

自由经济堡垒香港撑不住了?

香港经济60年代中期开始起飞,70年代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港英政府以此为傲,便将“自由放任”视为香港经济赖以成功的基石,不肯轻易改换思路。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但港英政府的幽灵——“积极不干预”迟迟不肯散去。

不能再无视野生野长的孩子了

像毕节等地那些夭折的儿童,还只是个体命运的悲凉,他们所触动的也只是人们的同情心。但在恶劣环境下成长的青少年,当他们走向社会时所形成的影响,就不仅仅是个体的了。他们将会直接来到我们的中间,用他们的早期教养和习性,直接投射和反馈在我们的身边或身上。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婴儿离奇死亡康泰疫苗究竟有无问题
  • 粟裕与林彪有着哪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 邓遂夫:无法戒掉爱书购书藏书之癖
  • 藤井树:《烈日灼心》烧脑虐心
  • 中国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韩国大邱“医疗城市”的猎奇一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