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就美国拉森号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拉森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美方舰艇实施了监视、跟踪和警告。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拉森号军舰10月27日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航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10月27日,美国拉森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美方舰艇实施了监视、跟踪和警告。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为历代中国政府所坚持。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建设,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

  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坚定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安全及合法、正当的海洋权益。对于任何国家的蓄意挑衅,中方都会坚决予以应对。我们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并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交涉,立即纠正错误,不得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挑衅行为,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SN18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全面放开二胎就是还权于民

“计划生育”本来就是当时发展环境下的一种不得已,现在既已时过境迁,国家业已具备了逐步放开“单独二胎”、“全面放开二胎”的物质基础和经济条件,那就应该积极探索、大胆改革,把曾万般无奈而不得不牺牲掉的公民权还回去,还权与民。

普通人还有机会当富二代爹吗

有了良好的人才流动机制,每个人都面对通畅的上升通道,代际传承和代际竞争都能够永不停歇又有条不紊的完成,这才是市场活力和动力的源泉,这才是国家繁荣和发展的基础。

为啥我们总是败给电信运营商

不好肯定地说,就是运营商干的,但让消费者自己调查,这种规则只应垄断市场有;如果竞争是充分的,消费者怀疑哪几家运营商不厚道,走人便是,走人后便知:到底是手机的问题,还是运营商的问题。

让日本成美帮凶还是中国帮手

日本可以是我们的敌人,也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化敌为友,考验的是高超的外交家功夫。注意,是外交家,不是外交官!

  • 携程CEO梁建章:放开生育刻不容缓
  • 蒋丰:日本人自杀为何多选择跳轨
  • 大唐盛世的“房奴”们是什么样的生活
  • 山河故人:贾樟柯为何会有“涛”情结
  • 一部混搭穿越恶搞的脑洞恐怖喜剧
  • 从失败的爱情里看清自己和调整自己
  • 美国万圣节的萌娃娃和萌宠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