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3日22:53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揭秘“外围”微信群:整容、PS假冒明星,卖淫女身价达2万

  羊城晚报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曾祥龙?温志锋

  在微信群里,活跃着一群面容姣好、身材火辣、酷爱炫富的外围女。近期,深圳警方在办一宗普通卖淫嫖娼案,在宾馆抓获卖淫女时,却发现其手机闪动不停,打开一看,里面的微信群消息一直闪烁,根本看不过来。警方发现,这些名为“演艺圈”、“爱摄影”等的微信群里,竟然聚集着数百名卖淫女。

  他们在微信群里发布招嫖信息,互相介绍资源,并从中抽取“介绍费”,甚至还有专门的工作室替他们包装,经过整容、ps与明星的合影、ps走红毯照片、ps选美比赛获奖照、ps参演电影电视剧的照片等,摇身变为“模特”、“明星”,身价从五六百元涨至一两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卖淫女的客户大多数是男性,有的甚至飞到境外卖淫。

  数百微信群介绍外围女卖淫

  今年3月下旬,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侦破一宗利用“互联网+”模式网络组织卖淫案,首次揭开了以微信群为平台进行组织介绍外围女卖淫的新型网络涉黄犯罪形式的神秘面纱。

  该案涉案人员涉及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公安部2次组织开展全国集群打击战役,共查处了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犯罪案件20宗,刑事拘留103人。

  深圳警方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多数卖淫女散布在全国各地,交易地也遍布国内。如深圳抓获的嫖客,介绍者可能身在北京,甚至有些卖淫女还飞到香港、境外去“接单”。

  警方侦查发现,该团伙中,江某娟为介绍他人卖淫,从中赚取介绍费,开设了“Tina杜琰琰长期深圳”、“杜琰琰_深圳演艺圈”为群主的微信群。她还伙同张某、顾某敏等人组建数个微信群,将卖淫女层层介绍拉进去,群员达上千人,长期在深圳市从事卖淫犯罪活动。

  “江某一个人的手机里就有300多个群,每个群最多可拉500个人,群与群之间也有交叉,大家共享资源。”办案民警说,“每个人只拉自己认识或信得过的人进群,新人进群后,只要客人喜欢、同意,她就可以出去接客。”

  据该团伙成员供述,他们从2014年开始建立微信群招嫖。办案民警透露,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这个时间可能更早。

  “造星”工作室助身价抬上万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微信群里,主要成员是卖淫女子和经纪人以及给卖淫女子进行摄影拍照包装上网推销的人,有些还专门成立工作室为卖淫女提供整容、摄影、ps、推广等“一条龙”服务。

  经过包装,有些外围女靠着ps的选美大赛冠军照、跟某著名明星合影照、参演某影视剧的剧照、走红毯照、车模照等,自称是模特、明星、XX化妆品代言人等,想办法抬高自己的身价。

  “有些为了提高自身素质,还自己去报名上一些模特培训班,参加高尔夫、商业英语培训等课程。”办案民警说。

  为了提升自己的形象,不少还去整容,有的特地把自己整得像明星。也有个别曾经做过模特,有的还亮出照片说自己曾在某影视剧中露过脸。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卖淫女中,也不乏高学历者。“有一个号称是XX音乐学院的,会弹琵琶、弹钢琴、拉小提琴。”

  卖淫女的朋友圈除了晒各种名牌包、名牌鞋,各种炫富外,也都充斥着大量性感照片,以此吸引客户。

  据了解,未包装前,有些人的身价只有五六百,包装后,以平面模特或三线明星的身份再接客,身价便轻松涨到5000元到20000元不等。

  

  群发“开工信”,相互介绍赚提成

  “形象塑造”完成后,熟人介绍加入微信群,就算入了圈子。在这个圈子里,每个卖淫女不仅靠卖淫赚钱,也会将自己的客户介绍给其他人赚取数量不菲的介绍费。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需要接客时,他们就会在微信群内发布卖淫嫖娼信息的“开工信”,通告开工区域、价格、长相、身段、名气、可接受的性服务要求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客户资源,客户的需要她满足不了的,就会介绍给其他人来做,即在群里发布嫖客需求的通告地点、价格,以及身高、三维、长得像谁等特定性服务需求等。有人愿意接客,就会发照片给介绍人,符合要求的话,介绍人就会把嫖客信息给卖淫女,由卖淫女再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直接跟嫖客联系交易地点。”

  每介绍一个客人,介绍人也可以从中抽水。“一般3000元的交易就抽1000-1500元的介绍费,5000元的交易可能就抽水2000多元,用微信、网银、支付宝或无卡存折付款。”

  有的卖淫女每到一个城市,想接客时,便在群里发布“开工信”,有的甚至在国外游玩时也发“开工信”。“做两单,就顺便把旅费赚回来了。”办案民警说。

  警方介绍,很多人同时用几个微信号,一个专门跟客户联系,一个专门跟卖淫女、经纪人联系。“此类犯罪模式聚集涉黄资源的能力可为史无前例。”办案民警说。编辑:竹叶清

相关阅读

请“核心期刊”走下神坛!

中国“核心期刊”从过去的检索手段,如今演变成为科研评价的绝对指标,同时,交叉重叠、莫衷一是的量化标准更加剧了科研评价的不公平、不公正。这种现状反映着背后僵化的量化思维,亟待改变。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王菲一眼

别让你的大脑成为他人的跑马场,别在个人崇拜中放弃自我人格,更别沦为偶像崇拜或造神运动中的无辜炮灰。请记住:你就是你,做有独立人格的你!

最赚钱的中石油咋成了补贴王

央企“巨无霸”们,每年85%以上的利润到底去了哪里,企业与主管部门的解释都没说清楚,或不能让人信服;而石油巨头不差钱、敢花钱、乱花钱,“三公”消费极尽奢靡的问题又每每令国人瞠目。

为啥党报的新闻不好看?

作为党报记者,我们下到各区县,确实是备受礼遇,看上去风光得很哪。可是,要说起那些窝囊事,那也是三天三夜说不完的。比如,审稿的那些事儿,外面人倍感神秘,对我们却是家常便饭,也伤我们最深。

  • 马未都:母亲哺乳咋就成裸露性器官?
  • 奥巴马普京两次握手黑脸有何内幕
  • 叶永烈:神秘的红色特工究竟做些什么
  • 辩疑:苏轼名作中的暴雨到底停没停?
  • 《康熙》走了,因为《康熙》老了
  • 钟雪灵:哪些同性恋不是与生俱来的?
  • 做客一夫四妻40个孩子的阿拉伯人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