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9日00:28 参考消息

分享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港媒称,去年价格不菲的马桶坐垫是抢手货,但今年春节假期,中国内地赴日游客前往商店抢购日本避孕套、卫生巾和指甲刀等更为廉价的商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7日援引新华社16日的报道称,春节期间有600万内地游客出境,旅游总消费达创纪录的900亿元人民币。

  最受内地游客欢迎的商品有冈本避孕套、卫生巾和化妆品。其他必购商品是膳魔师牌保温瓶和止咳糖浆等药品。

  新华社报道称,内地游客抢购风潮使大阪高岛屋连锁百货商店农历新年期间销量增长一倍还多。

  在韩国,内地度假游客还涌入商店购买洗发水、中草药卫生巾和方便面等日用品,而远赴美国的游客更感兴趣的是倩碧和贝玲妃等品牌化妆品以及健安喜和普丽普莱等品牌保健营养品。

  凌美钢笔、双立人厨具和博克刀具等德国产品尤为受到春节假期赴欧内地游客欢迎。

  报道认为,质优价廉是消费者购买消耗品的原因。

  上海社会科学院卢汉龙说,中国游客抢购反映出对国产商品缺乏信任。

  一位定期赴韩国购买护肤品的上海居民对新华社记者说,她这样做是因为内地假冒化妆品泛滥。

  报道称,在今年春节期间,尽管内地游客海外消费创历史新高,但内地赴港游客人数下降了12%。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一个安徽农民在常州的26年

常州这个地方好,但你得真干,不怕苦,日子就能过好。比如我。来了26年,有两套房子,还有一辆私家车,我儿子儿媳出门,也得用车啊。我们买得起啊。这日子不是挺好么!

日本前首相如何看中国经济

鸠山先生认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调整到中速发展,目前正处在一个换挡期。任何一个国家的换挡期都会出现一个经济减速,社会动荡的时期,因为人们长期以来已经习惯于“明天会更美好”,一旦遇到“明天会失业”,那一定会担忧,也一定会惊慌。

有多少贪官临危之际想跳楼?

一些贪官在自己的“世界末日”到来之际,因绝望而跳楼,而非“抑郁”。然而,地方基层频出的“跳楼”事件中,有没有因绝望跳楼,事后被定论为“抑郁”的情况?

赴美留学生信基督教该担心吗

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许多大学基督教团体觉察到了这个机遇,提供各种帮助吸引中国留学生。尽管对皈依人数没有准确数字,但在一家覆盖全美的校园基督教组织里,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中国。

  • 亲历华人集会抗议审判警察梁彼得(图)
  • 若Apple Pay诞生在中国会怎样
  • 李云龙原型凭借什么得到了军神的器重
  • 季羡林之子:父亲怎么去写他的初恋
  • Sunshine组合:自编歌词献给苦孩子
  • 支招:如何将你的女神哄得心花怒放
  • 在京都体验超棒的传统民宿和艺术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