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2日11:37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政解|股民可以松口气了,人社部说养老金投资方案年内实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6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人社部正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制定相关养老保险投资的策略和投资方案,确保今年实施。

  李忠介绍,对于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目前人社部正从制定配套政策、摸清地方情况和协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三个方面抓紧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委托投资管理合同、委托投资管理资金归集办法等配套文件。目前这些文件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李忠介绍,将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办法,尽快出台养老保险投资运营的配套文件。

  同时,李忠表示,目前人社部正向各省了解情况,和各省对接。“我们主要向地方了解进展情况、投资意愿和投资计划。”据李忠介绍,目前一些进展较快的省份,已经制定了计划,表示出了积极的意愿,其他地方也在抓紧摸底,进行论证。人社部将对地方进行指导,搞清家底、基金存量、存储结构,通盘考虑投资的安排。

  李忠介绍,目前人社部正在协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制定相关养老保险投资的策略,对短期、中长期的策略进行明确,同时制定投资方案,确保今年实施。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为什么中国的“孝顺”当中没父亲?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历史名人们为啥喜欢“了不起”的羊肉
  • 弗吉尼亚·伍尔夫为何对俗文学愤怒
  • 谢霆锋被孩子拒见干吗骂张柏芝?
  • 几个中国女孩聊与外国人约会经历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