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6日01:00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的哥捡到乘客化妆品低价卖?

  自称的哥的男子高约1.70米,30多岁,有点儿胖,还提供了“卓展购物小票”。这其实是一个骗局,化妆品和购物小票都是假的。 您遇到了别上当啊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刘女士母亲拿出买到的化妆品和“购物小票” B25

  A05版

  近日,长春市民刘女士在街头遇到过一名男子,男子自称是名的哥,拉客时捡到了客人落下的化妆品,想低价脱手,问刘女士是否有兴趣,刘女士并没有在意就离开了。但就在此事发生后没两天,她的母亲则拎回来一袋高档化妆品,并表示是低价入手,觉得占了便宜,可刘女士却发现化妆品是假的!而母亲被骗的经过,竟与自己的经历相似……

  逛商场遇男子卖化妆品

  14日,刘女士的母亲到长春汽开区一大型商场里溜达,在一楼被一男子搭讪。“一米七左右,年龄30多岁,看上去有点胖的一个男子。”男子自称是名的哥,几日前在拉客时遇到一名乘客,乘客下车时,将刚买的化妆品遗落在他的车上。“他说,他把化妆品放了几天,怕有人来找,这两天看没有人来找就想把这个化妆品卖掉。”男子称,化妆品是兰蔻品牌的,知名度高、质量好,还带有商场购物小票,一看就是真品。“他说他家也没人用,就想卖了。”男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刘女士母亲的身后,“热情”地介绍着,称仅此一套,这让刘女士的母亲有点心动。

  拿出“购物小票”取得信任

  男子此时手中并没有化妆品,他表示,化妆品放在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拿在手里看上去像假的。“他让我母亲跟他一起去验货。”男子带着刘女士母亲来到放化妆品的角落,先是拿出了一个印有兰蔻商标的袋子,袋子中装有四瓶“该品牌”化妆品。随后,他又拿出了一沓装订好的“购物小票”,最上层是一张印着“卓展购物销售单”的白色打印小条。第二张是“销售凭证”,左上角印着“卓展购物”字样,“销售凭证”上是手写的化妆品种类和价格,还有两个红色的印章,其中一个是“AT兰蔻专柜”,另一个是“化妆品专柜2016现金收讫”。第三张则是其他柜台赠券。“购物小票”上显示,四瓶化妆品总价1643元。

  “购物小票”与未开封的商品名称、价钱皆能对得上,这让刘女士母亲彻底动心了。

  讨价还价后低价入手

  男子拿着“购物小票”,对刘女士母亲开价500元。“化妆品1600多元,他说500块钱就是低价卖了,但是我母亲没干。”刘女士母亲表示,500元的价格她不能接受。男子此时表态,自己留着化妆品也没用,装作一副忍痛割爱的样子,最后200元就卖了。对于200元购买一整套高档化妆品,刘女士母亲果断掏钱购买。

  与真品对比差别明显

  “我正好用这个牌子的化妆品,我的是在正规柜台买的,我把我的和我母亲拿回来的放在一起一比,很明显能看出来是假的。”刘女士发现,母亲拿回来的那堆所谓的化妆品瓶身上,品牌LOGO有些掉漆,另外瓶盖大不相同。“同样是精华,我的有黏稠度,而买的那瓶很稀。”无论从外包装,还是商品质量,那四瓶都无疑是仿制品。令刘女士疑惑的是,为何男子手中会有卓展的“购物小票”,而这个小票是真是假?

  刘女士母亲说,她之所以购买也是因为这张“购物小票”。

  卓展:购物小票不同

  14日中午,新文化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卓展购物中心。化妆品专柜的售货员表示,正常顾客到店选购,由售货员开具小票后,是由顾客自己到收银台结清钱款,售货员是不能跟去的,“带走小票的可能性肯定是有的,但没交钱肯定没有打印收据。”同时,卓展的收银员也表示,带走未结款的购物小票是顾客的自由。但收银员也称,刘女士手中的购物小票与自家的根本不同。收银员出示了卓展的购物小票,正规的卓展购物小票是没有印章的,纸张也不是彩色的,而是白色的,关于商品编号及品名是由专柜售货员贴上带有条形码的特制粘贴,只有数量和价格才是手写。而在付款后,收银员会将所有相关信息都打印在小票一旁的空白处,“没有这些打印的信息,都是没有经过我们这里付款的。”收银员说。 新文化记者 石竹

相关阅读

用市场的逻辑来界定城市拥堵

用市场的逻辑和方法来界定城市的拥堵,来判断这个城市的活力,判断其发展空间有多大,这是很重要的。

“奥兰多杀戮”, 美国社会无解

从某种程度上说,奥兰多夜店遭遇的这类枪击案,美国既无法避免,也无法根本解决。

华为走入了“无人区”中国经济也是

没有人可以把中国带出“无人区”,如何突围和走出来,只能靠自己。

有一种痛苦的人生是在“证监会”当官

当今天看到报纸上那个证监会的辞职处长讲一年来的痛苦人生时,竟然没觉得他装B和矫情,竟然觉得他经历和看到的痛苦人生很真实,竟然觉得没有做过官不足以谈人生……

  • 程鹤麟:马英九为什么那么爱演讲?
  • 患者怎能用伤害医者孩子来博人眼球
  • 袁世凯为什么偏偏喜欢阅读假报纸?
  • 那些日更一篇的人是如何做到灵感爆棚
  • 吴亦凡会不会落得第二个“陈冠希”
  • 卢悦: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
  • 香港金字招牌“名人饭堂”镛记(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