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0日07:24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共捐赠价值40万物资

   8月4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和《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跋山涉水,带着价值40万元的图书、电脑、桌椅、书包、钢琴等物品,来到四川甘孜石渠县阿日扎乡的中心小学与慈悲小学,为这里500多位孩子建造“图书室”与“音乐室”,标志着“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小学援建行动”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次援建活动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南方日报深圳办事处共同主办,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1505、元培学堂和安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中,来自深圳的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保险、光大信托、光大金控、光大期货、光大环保、光大能源等光大集团驻深单位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启动仅两周,就募集各类捐款40万元。

   石渠县位于甘孜州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平均海拔4000米,常年空气稀薄,年均气温零下8℃。阿日扎中心校为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乡中心校,学生热爱唱歌,希望可以成立一个音乐教室,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慈悲小学条件则更为艰苦,生源主要是一些无家可归的孤儿,他们面临着“无固定校舍、无固定教师、无固定设备”的“三无”难题。但贫困阻挡不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向往,他们希望能拥有一间可以避风雪的图书室。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南方日报》,发起“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小学援建行动”,使社会大众关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发展,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他们,让每一个想上学的孩子实现学习的梦想。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连续11年捐助“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累计募集善款2838万元,建造水窖8539口,小型水利工程55处,校园安全饮水项目6处,受益群众达10万多人。穆玉洁 楼蓉 李昕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傅园慧用尽洪荒之力才抵达体育本身
  • 宋朝有料:杨家将主帅杨业死亡之谜
  • 情话的品味:诗和词在美感上有何不同
  • 一部让你笑到肚脐眼开裂的日剧(图)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日本:开车稳的司机真相居然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