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1日03:14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台刻意隐瞒举重选手药检结果 称纸包不住火才公布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中华台北队举重运动员林子琦涉嫌使用禁药遭停赛。台媒10日进一步披露称,台湾方面5日就知道药检结果,但直到比赛前才被迫公布。

  里约时间9日下午预定要出赛的举重选手林子琦,因被验出药物检测异常反应无法出赛。9日晚,中华台北里约奥运代表团团本部发表声明称,接到赛前例行禁药的检测报告。报告中显示,林子琦药物检测有异常反应,团本部基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相关规定,因此决定采取最高标准处理原则,主动给予选手“暂时性停赛”,确保运动公平精神。联合新闻网称,早在5月,中华台北举重协会就向日本禁药检验中心送交赛前检测,而日本方面也在8月5日告知药检有异常,并送交国际举重协会。根据规定,只要有异常就必须即刻停止出赛。

  自由电子报10日披露称,中华台北代表团预估本届奥运会能夺得3金、2银、1铜,其中许淑净和郭婞淳都是以金牌为目标,因此即使里约奥运会开幕典礼前就已经收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确认信,但为了避免影响许淑净和郭婞淳,还是刻意隐瞒林子琦未通过药检的消息。报道同时提到,奥运会开幕前,中华台北代表团正被网球运动员谢淑薇退赛事件搞得焦头烂额,要压下有关药检的另一个负面新闻,因此8日制作台湾选手出赛行程时,依旧将林子琦列在女子63公斤级的出赛名单中,直到台北时间10日凌晨要出赛了,纸包不住火才不得不公布。

  林子琦也成为继马拉松女将许玉芳后,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第二名遭到中华台北代表团停赛的运动员。林子琦的教练蔡温义自责对不起台湾,表示“我好想死”。他坦言知道林子琦过去有用药习惯,曾为此叮嘱她,没想到还是出事。“体育署长”何卓飞称,代表团仍有其他选手的尿液在复检中,结果尚未出炉,表示中华台北队在里约奥运仍可能有未爆弹。至于夺金的许淑净和摘铜的郭婞淳,赛后已经通过药检。

  《中国时报》10日介绍称,28岁的林子琦原名林宛萱,并非首次牵涉禁药。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曾因意外误食药物,被验出呈阳性反应遭两年禁赛处分。她复出后改名,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一万年来谁著史

谭伯牛的可贵是秉承司马迁的衣钵,站在了少林拳和葵花宝典之间,有才情又不失史识和史直地展现人和人之间,种种出发点的不同和利益的平衡。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 马未都:傅园慧给人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 网络订餐黑店缘何卷土重来
  • 清朝代表团参加过巴黎奥运会吗(图)
  • 作家素描:关于迟子建不是印象的印象
  • 深爱傅园慧洪荒之力与孙杨的绝地反击
  • 人际交往中最大的忌讳在于什么?
  • 不冲刺高考,美国高中毕业生在干什么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