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3日18:42 环球网

分享
特朗普与蔡英文

  原标题:台媒:一旦“川蔡会”,台湾打脸后还要赔上“几十亿”

  记者 吴薇

  有记者日前问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蔡英文过境美国时是否和她见面”,特朗普回答称,“没人和我提过这件事,我要到1月20日就职后才会和人见面,那天之前有点不宜”。不过他接着又说,“不过,我们会看看,我们会看看……”

  特朗普留下的这个“伏笔”让不少台湾政界人士没过好元旦,担心一旦特朗普同意见蔡英文,不知道台湾又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台湾中天新闻台“大政治大爆卦”节目嘉宾2日总结了台湾可能受到的“修理”。他们认为,特朗普“再看看”话中有话,主要是看“蔡英文带了什么伴手礼”。之前“川蔡通话”后,特朗普特别强调“美国每年卖几十亿美元的军火给台湾,为什么不可以接台湾一通电话”?不少台湾评论员质疑,“几十亿换10分钟通话,一旦见面,难道要花几百亿、几千亿?”

  资深媒体人邱明玉说,为了“川蔡通话”,台湾除了赔上数十亿美元的军购外,还赔了一个“邦交国”,赔了中共军机绕台两周以及航母冲破“第一岛链”。但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后,“川普帮台湾讲过一句话吗?”她说,每次特朗普对呛中国大陆的时候,到最后受害的永远都是台湾,“我们变成大陆打脸的最好工具”。邱明玉还注意到,有外国媒体援引大陆高层官员的话称,如果再看不到台湾释出善意,大陆将关闭“机会之窗”,且不排除停止“三通”,“这会让台湾经济绝对撑不了多久”。

  在另一档节目中,台湾实践大学学者赖岳谦直言,特朗普见蔡英文的可能性很小,以美国总统的身份不太可能特意跑到休斯顿或旧金山专门和蔡英文见面,“对美国人的自尊心会有些受损”。他认为,这是提问记者在修理特朗普,因为特朗普那一天讲的是国际大事,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在放特朗普的回答时,其实放的是背景音。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拧巴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头?

拧巴的城市,拧巴的农村,拧巴的工作,是不是希望2017年我不再有拧巴?

  • 河北官员殴打村民,称村民为“烂人”
  • 齐白石83岁高龄续弦生子的传奇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