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7日09:49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遊铤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加托领导的印尼军方日前决定,中断与澳大利亚的一切军事合作。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日用“充满争议”形容这名国民军总司令,并披露他在那之后发表了更为惊人的言论。在一次公开讲话中,他声称将对海上的中国难民开枪,并看着他们被鲨鱼吃掉。

  该报道说,加托是对一群当地大学生发表这番言论的。他称,他担心中国粮食短缺可能导致数百万中国难民涌入马来半岛,“接管”东南亚地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印尼诸如“伊斯兰捍卫者阵线”这样的强硬团体此前也曾煽动恐慌情绪,渲染中国工人抢夺印尼工作机会。

  加托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告诉他说对未来害怕,因为无法阻止中国工人。“我告诉他,我并不害怕。如果他们敢来我的地盘,就要走海路。当他们穿越海洋时,我就在海上屠宰10头牛,这样鲨鱼肯定会聚集起来。之后我会对他们开枪,用小型武器就行,这样船就会漏水,他们就会全被鲨鱼吃掉。”视频显示,这番话在现场获得了掌声。

  《环球时报》记者查询发现,6日的印尼主流媒体没有报道此事,《时代日报》只是转载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内容。去年11月,有地方小媒体曾发表过题为“如果10亿中国人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我将击沉船只并让他们被鲨鱼吃掉”的报道。12月,印尼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一则消息说,加托在一场活动中呼吁民众警惕中国分裂印尼的阴谋。但印尼军方随后表示,加托从来没有参加过谣言所称的活动,更不可能发表如此“充满仇恨”的言论。

  6日,《环球时报》记者致电印尼驻中国大使馆。接线人员在表示不清楚此事后,让记者发邮件询问。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印尼使馆的回复。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称,在印尼警方调查雅加达华裔省长涉嫌亵渎宗教案后,印尼网络上流传着中国通过毒辣椒向印尼发动生物战、1000万中国非法劳工涌入印尼抢夺工作岗位等针对中国的假新闻。印尼4日宣布成立打击假新闻的专门机构。该机构直属公安部,并协同其它部门工作。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王石田朴珺:这对恩爱老夫少妻怎么样了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