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2日10:0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台陆委会登陆只剩科长级 闭门造车制定政策引人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上台后,两岸联系机制运作层级大幅降低,有台媒报道称,陆委会赴大陆官员层级只有科长级,在这种情况下,台商担忧,台当局闭门造车制定政策,不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助力。

  据台湾《联合晚报》11日报道,大陆官方对台湾官员的交流层级设限,陆委会只能有科长级,其他部门,例如“经济部”及“法务部”等赴大陆层级则稍微高些。至于地方政府,蓝县市首长可赴陆交流,绿县市最高到局处首长。由于陆委会只有科长级官员才能到大陆,有台商忧心忡忡地表示,台当局要真正了解台商需求,应多实地赴大陆参访,搜集第一手台商意见,以台商角度、针对台商需求制定大陆政策或提供辅导服务,而非闭门造车式地制定政策。

  报道称,陆委会经济处科长与专员去年12月随团参加大陆地区台商经营管理实务讲座,回台后提交的随团考察报告称,有台商建议,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应该多与台商接触,台商多年来在大陆投资经营,历经两岸关系起伏演变,对大陆事务了解深刻,在现阶段两岸情势变动快速情况下,较能掌握两岸优缺点,建议当局制定政策时,应多倾听台商意见。

  台湾陆委会11日举行年终记者会,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称,未来一年工作重点研议落实两岸互动新模式。两岸沟通管道目前为止,“很遗憾还没有重启与开通”,陆委会一贯是只要求同存异,“任何问题都可以谈,沟通对话还是最重要的”。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台湾新执政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纵容各种“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削弱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联系,执意往2008年以前的对抗老路上走。民进党当局造成当前两岸关系不利局面的责任是推卸不了的。(魏允平)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活剥猫皮:虐待动物的快感会上瘾
  • 由民国"国考"看公务员考录制度演变
  • 能把女人做的难吃食物都吃下去就是爱
  • 终于有部神剧给《孤芳不自赏》垫底了
  • 别心疼佟丽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这个中国女孩吃着霸王餐,征服南北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