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5日00:16 红网

分享

  打开院门把水随意泼到门口的土路上,几个人在路边凑在一起嬉笑聊天不用担心地左顾右盼,午后好好在家休息不必再揪心村里大喇叭突然响起“骂街”声……2015年秋天,在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 村民终于结束了“谈虎色变”的日子,因为“最牛村主任”孟玲芬被抓起来了。更有“意思”的是,在2016年8月的庭审中,当地检察机关指控孟玲芬的犯罪事实多达15项,而定州市法院的一审判决书竟然长达81页、近5万字。(2月24日《法制日报》)

  从2012年4月被任命为行使村委会主任职权的村务领导小组组长,到2015年秋天被抓,“最牛村主任”孟玲芬在任不过区区3年多时间,竟然能够一口气干出“5万字”的坏事。这个女人为啥这样“牛”,又为啥能“坏”到这种地步?

  不过,虽然孟玲芬这个恶贯满盈的“最牛村主任”如今已经几乎被判了极刑,也算得上是罪有应得了。但是,笔者却仍然有一事不明,一个小小的村官“何德何能”,竟然能够一口气干下“5万字”的坏事?

  首先,孟玲芬是如何当上村主任的?据报道记述,在2012年村民选举之时,孟玲芬并未依法合规地当选村主任,因为多数村民对她并不认可。但“不知道后来怎么镇政府直接任命了”。这句话其实挺有“意思”的,因为这句话充分说明,孟玲芬在当地的“背景”十分深厚,镇政府不光“认可”了孟玲芬来当这个村主任,而且还不顾民意反对,对孟玲芬进行了极其霸道地行政“任命”。而据村民介绍,接下来2015年的选举也是徒有形式,根本就没有召开全体村民大会,甚至大多数村民并不知情。

  由此看来,孟玲芬之所以能够“当选”村主任,该村所属的镇政府是立下了绝对“汗马功劳”的。这说明了什么当然是不言自明。而且,如若没有一顶在当地十分强大的保护伞撑在孟玲芬的头上,仅凭她一个小小的村主任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有本事干得出那么多令人发指的坏事的。

  其次,孟玲芬任村主任期间横行乡里,犯下了累累罪行,且时间长达3年多之久,为什么上级、再上级的监督检察机构竟然毫无察觉?老百姓被孟玲芬及其组织的黑恶势力给骂怕了、打怕了,故此不敢发声也就罢了,难道作为上级、再上级的监督检察机构竟然也没人愿意出面惩恶扬善、伸张正义?千万别说自己不了解情况,因为没人会相信这种惯用的推责把戏。

  那到底会是什么原因,才最终导致一个小小的村官竟然能够干出多达“5万字”的坏事呢?其实答案也是不言自明的。没有镇政府的“保护”,没有上级、再上级监督检察机关的视而不见,没有一层又一层对她的姑息与纵容,那么,凭她多有本事,一个小小的村主任也干不出“5万字”的坏事。

  文/乔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川普的气质最像哪个前苏联领导?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