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6日12:54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新京报两会直击丨尚福林建议通过立法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新京报讯(记者 金彧)在今天的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银监会原主席尚福林建议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他表示,信用程度不高会增加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比如债券市场,企业用自己的信用发债可以减少融资成本,但整个债券市场一旦有一两家企业发债违约,就会影响整个市场,提高融资成本。

  “去年银行在减费让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有几家企业违规,导致债券融资成本上升,基本对冲了减费让利的作用。”尚福林说。

  在尚福林看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还要通过立法褒奖守信,惩治失信行为,加大宣传,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完善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提高整个社会信用水平,减少交易和管理成本。

  据他介绍,去年我国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占到全世界发行绿色金融债比重的三分之一,我国成为国际市场上绿色金融债的主要发行国。截至去年6月末,我国主要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已经达到7.26万亿元,占到各项贷款余额的8.97%。

  他表示,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有关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要求,因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胜中赫,红牌黄牌满天飞
  • 朱元璋很纠结:到底杀不杀李善长
  • 许石林:传统文化究竟如何正确弘扬?
  • 忍不了!马丽逛超市遭猥琐男摸屁股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惊艳!新加坡的夜生活,越夜越销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