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5日10:43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记者 贾方政 临沂讯)2017年3月15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鲁南高铁临沂段费县制梁场正式开始浇筑鲁南高铁全线第一片梁,这标志着整个鲁南高铁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沂蒙老区人民坐上高铁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总投资750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

鲁南高铁是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京九铁路、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有效解决我省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对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鲁南高铁作为山东省大型PPP基建项目,融合了多方股本,是对社会资本参与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山东省顺应国家PPP发展浪潮,自行投资修建的高速铁路。新成立的PPP公司鲁南高铁公司由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济宁市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临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先行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贾方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去乐天毁商品:不要侮辱“爱国”两字
  • 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纠缠”
  • 莫言:新作会有变化,时代变了我也变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击退小三,却挽回不了老公的心
  • 天津,吃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