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5日11:39 齐鲁网

分享

齐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乔兴华 李阳)2017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架城市开放新格局,以开放引领德州实现新发展。德州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深耕细作”,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太阳能磨坊厂 

太阳能光伏板来生产玉米粉

近日,德建集团在非洲赞比亚共和国承建的一处太阳能磨坊厂正式交付运行,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被赞比亚总统列为1号令项目。

赞比亚农业部合作开发署主席詹姆斯·齐卢瓦

赞比亚农业部合作开发署主席詹姆斯·齐卢瓦说:“使用太阳能光伏板来生产玉米粉,将使得生产成本降低、产量大增,由此可以想像得到,假如我们拥有2000套这样的设备,将会弥补整个国家对玉米粉的紧缺供应,能和中国企业合作让我们非常高兴。”

热情的非洲人民

在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市场给中国企业投资创造了无限商机。德建正是看中了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缺口,深耕非洲十年,截止目前,已成功拿下苏丹国家俱乐部、阿尔及利亚政府保障房、赞比亚太阳能磨坊等3个过亿美元的大工程。

德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德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国

德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国表示:“在海外开拓市场必须重视属地化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当地老百姓谋福利。德建集团树立了中国建筑山东企业的良好形象,正因为有这些基础,所以我们现在正在逐步地由单纯的施工总承包,向投资拉动总承包转变。”

恒源石化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股权

壳牌

索通公司牵手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合资建设30万吨/年预焙阳极项目

索通公司

不仅是承包国际工程,德州市企业也积极加大对外投资,强化产业合作。恒源石化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股权开展产能合作,每年将为马来西亚提供40%的油品供应;而索通公司牵手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合资建设30万吨/年预焙阳极项目,其产品将全部出口马来西亚及欧美各国。威讯电子则开足马力增加一倍产能,今年对东盟的进出口有望达到10亿美元。

 威讯电子

奥冠公司车间繁忙生产

坚定不移走出去,离不开政府背后的支持。在奥冠公司的生产车间,繁忙的生产从春节前一直持续到现在。企业刚刚交付一笔出口缅甸的20万组锂电储能电池订单,马上又投入到泰国客户的订单生产中。企业成功牵手东盟,源于去年德州市举行的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会议。

奥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辉

据奥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辉介绍,去年德州举办的中国-东盟贸易洽谈会上,受邀的缅甸企业奥冠参观,缅甸方负责人在东盟展会上当场说合作,而且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协调。

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保龄宝 全球功能糖

为了引导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德州市制定对接东盟工作的“五个一”总体思路,出台了全市对接东盟地区五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与东盟贸易额提高20%以上,产业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双方投资额年增长在30%以上。今年德州市将强化与东盟国家的产业合作,以中心企业为重点,在新型食品、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坚定不移走出去,市政府将组织100家企业出访东盟国家。支持德州市企业拓展非洲和中东市场,大力建设海外仓,开展跨国经营和境外投资。

德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郭明亮

德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郭明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放引领德州实现新发展,就是要打破保守思想和小成即满的观念,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内外联动,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合作能力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姑娘,不收拾好你自己,谁会去爱你?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