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3:44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3月20日13时讯 46岁的罗某(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抱着孙子从回兴双湖路永辉超市电梯出来快下电梯时,被站在前面的男子赵某在广众场合下说自己是小偷,不让自己离开,所幸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还了罗某清白,后赵某(化名)当众赔礼道歉。

  2017年3月15日17时11分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想偷自己的手机,被自己当场抓获。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核实得知,3月15日17时左右,女士罗某抱着孙子在回兴双湖路逛完永辉超市后,走上电梯准备出来,在电梯上罗某右手抱着孙子,左手扶着电梯边沿,快到下电梯时,由于人多,电梯向前运行的惯性,导致罗某向前倾斜时碰到了前面的男士赵某,于是男子赵某就认为罗某是小偷,想摸自己上衣兜里面的手机,并将罗某堵在电梯出口,不让其离开,并称抓到了小偷,当时罗某非常生气,并对男子赵某说:“我不是小偷,你不能冤枉人,我自己都快50岁了,我家就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我女儿都在我旁边,今天一家三人出来逛超市,我刚才抱着孙子,右手抱孙子,左右扶电梯,哪来手摸你的手机嘛。” 但男子赵某认为罗某就是小偷,认为罗某是在找借口,以抱孙子为掩护实施盗窃,并称是自己发现早,手机才没有被摸走。当时罗某的女儿看见自己母亲被冤枉后也非常生气,并从母亲手里抱过自己的小孩,与母亲一起不停得给男子赵某解释,但是男子赵某还是不让罗某离开,并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在周围发现有监控,并带着双方到水木天地商场物管监控室查勘监控,监控显示,女士罗某没有用手摸男子赵某的上衣兜,更谈不上罗某想偷赵某的手机。抱着孙子的罗某碰到男子赵某是因为电梯快到出口时,由于人多,人下电梯的速度减慢,但电梯的向前运行的惯性导致抱着孙子的罗某身体向前倾斜,抱孙子的手碰到了男子赵某的后背左腋下处。

  真相大白后,赵某知道是自己误会了罗某,便自觉给罗某赔礼道歉,但罗某很委屈的对着赵某说:在监控室道歉不行,必须到电梯出口处当众道歉,你诬陷我是小偷,我以后怎么见人啦!说着说着,罗某流下了眼泪,一肚子的委屈终于释放出来。后再民警的劝解下,赵某与罗某一起到电梯出口处,赵某当众给罗某赔礼道歉。

  渝北警方提示:误会是人们日常交往中不可避免的事,但是一旦误会发生,必须调整好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说话时注意自己的言辞,应尽量保持冷静,换位思考,多沟通,及时消除误会。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给对方妄加论断,不要随意说出有伤害对方自尊的话,比如不要随口给对方套上“贼”“小偷”“扒手”等等不雅之词,损害他人名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想要“扶起”国足,只重视技术还不够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邓超孙俪:怼出来的婚姻更能走到最后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