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14:15 环球网

分享

蔡英文(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高价买防弹车,护卫随身配解毒剂后,蔡英文安保措施又引新争议。美国商会22日晚将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谢年饭”。商会也秉惯例,邀请蔡英文任贵宾。不过昨晚会员却接通知:因安全考量,请来宾不要接近蔡英文要求敬酒、签名、合影。相较以往马英九时代“来者不拒”,还要逐桌敬酒,蔡英文的维安措施明显变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昨天晚间,商会会员突然收到商会通知:“转达‘国安局’特别要求之讯息如下:明天的谢年饭晚宴因安全考量,恳请各位贵宾不要接近主桌蔡英文座位区要求敬酒、签名、或是合影,感谢您的配合让活动圆满成功。”有会员也透露,先前商会方面就已告知,蔡英文今年不一定应邀赴宴,就算来了也不会逐桌敬酒。

  对此,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先遣人员只会处理会场部署,其他活动流路、进行方式、人员互动等规划安排,都尊重主办单位,没有参与。”有特勤官员表示,依据商会安排,餐会开始之前可以合影,开饭之后如果还一直上前要求合影敬酒,就会影响用餐。

  美国商会公共事务部经理赖欣怡却证实,的确通知会员,依据台“国安局”方面的要求,不要接近主桌要求敬酒、签名、合影,蔡英文也不会到各桌逐一敬酒。赖欣怡也指出,今年开始邀请蔡英文出席餐会,“国安局”方面的要求就是如此,商会尊重每一位领导人对维安的不同考量。

  此外,昨天蔡英文南下左营,主持“自造潜舰”签约,并欢送敦睦舰队出航。专机降落冈山空军基地,搭车前往左营。媒体也发现沿路戒备警力非常密集,除了各街口都有警力管制交通号志,在进入楠梓、左营的市区之后,沿路每个巷口,都至少有一位制服警员站岗。

  对此,台“国安局”尚未有正式回应。相关人士透露,维安措施的松紧程度,特勤中心须尊重“总统府”意见。过去马英九参加晚宴,对于前来敬酒的宾客几乎来者不拒,而且还坚持要去逐桌敬酒,特勤人员也只能配合。另外马英九时代最怕被批评“扰民”,否则“国安局”就会挨骂。所以特勤人员虽然还是必须在马英九旁边围出安全范围,但绝不敢公开要求宾客不要接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小鲜肉与老司机同时追求我,该选谁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