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14:07 黑龙江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近年来,宁安市纪委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的同时,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确保依法依纪安全文明执纪审查。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夯实执纪审查安全基础。要求执纪审查人员必须学习执纪审查安全相关法规文件,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新要求,注重平时学习与专业培训相结合,委局每周都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进行执纪审查安全教育。

    二是强化制度措施,设置执纪审查安全防线。完善和规范执纪审查一系列纪律要求,做到制度上墙并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并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制定了《委局执纪审查工作规则实施办法》,使执纪审查全过程都规范操作,为依法依纪安全文明执纪审查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强化技术手段,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通过“第三只眼”监督执纪审查安全,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大科技执纪审查设备的投入,安装监控系统,配备录音笔、照像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等执纪审查工具,保证执纪审查件工作顺利运转。加强对执纪审查过程的监管,采取影像等辅助证据,提高执纪审查效率和安全指数。

四是强化执纪审查安全责任,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委局主要领导对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负总责,分管执纪审查的领导承担重要领导责任,执纪审查各室主要负责人、审查组组长、核查组组长以及主谈话人是执纪审查安全第一负责人。分管执纪审查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领导对安全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案件监督管理室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016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察局受理问题线索244件,立案158件,党政纪处分166人,未发生一起执纪审查安全事故。

 

 

(徐硕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