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09:09 南粤清风网

分享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23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龚明栋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蓝祥龙和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蓝祥龙作表态发言,院长郑伟光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下旬,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龚明栋指出,2012年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推进省示范校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跻身全省高职院校前十名。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一言堂”问题严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重缺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节假日公车私用,巧立名目乱发津补贴,违规购买理财产品,科研和学术腐败等问题。钟落潭新校区建设违规问题突出,有的设备采购招投标违法违规,汽车驾驶培训项目涉嫌利益输送。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提拔任用干部存在“小圈子”问题,教职工招聘“因人设岗”和“暗箱操作”。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龚明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勇于开拓创新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使学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和廉洁风险防范机制。四是要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选人用人制度、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蓝祥龙就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了讲话,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一、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在整改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按时报告整改情况。第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落实责任体系,针对整改事项,要落实到事、责任到人,集中力量、对症下药,逐项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第三、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学院要以反馈意见为镜子,全面对标看齐,制定详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划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运用好巡视成果,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性,着力把整改意见与我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推进重点工作,以推进重点工作促进学院发展。通过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形成坚强领导核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把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他作为党委书记,一定会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匡正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钟利娟、李洋及有关同志,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校中层正副职干部、正高和副高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