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4:16 红网

分享

  红网新邵县分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 摄影 李进锋)共商新邵发展大计,同绘大美湖南之心。3月28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隆重开幕。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人大代表们满怀豪情参加盛会,共为新邵发展出谋划策。

  在3月27日下午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县委书记阳晓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在推进法治新邵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方面,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展现了人大工作新风采。

  就如何开好本次大会,阳晓华要求:

  要统一思想,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彻底扭转新邵经济发展落后局面、加快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位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发展主题,依法履行职责,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和谐共进的大会。

  要集中精力,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各位代表要秉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总目标、特别是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大本子”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各位代表特别是党员代表,一定要讲政治、讲党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要严明纪律,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为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各位代表和同志们一定要服从大会通过的各项议程和日程安排,时刻牢记人民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会风会纪,保持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后鹏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永平、周后鹏、刘建明、康正刚、乔立新、谢跃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成员阳晓华、陈历贤、杨韶辉、陈军渝、曾志红、邹功树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石亮明、贺永亮、张晨阳、李志林、何美艳、陈学先、戴哲建、陈名洋、文宁、曾艺、李繁荣、周晓荣、夏专业、田丰硕、欧阳文杰、何燕燕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4人,实到27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陈历贤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历贤说,2016年,新邵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达到127.2亿元,增长7.4%;财政总收入实现10.9亿元,增长7.5%;基础建设卓有成效。全年共争取到位各类资金16亿元;引进重点项目35个,其中上亿元的项目2个,到位内资126亿元,实际利用境外资金1969万美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4亿元;民生福祉有效改善。惠农政策全面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或超额完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065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484元,分别增长11.2%、9.6%;自身建设明显加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转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县乡两级政府班子换届圆满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和公车改革有序推进。

  陈历贤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基调,紧扣加快发展主题,突出“六大本子”,背水一战,坚决扭转新邵经济社会发展落后局面,努力建设大美湖南之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陈历贤指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一区四园”为重点,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以“三城同创”和棚改为重点,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全域旅游为重点,加快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坚持以农业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始终保持发展活力;坚持以发展社会事业为重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陈历贤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努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加快建设大美湖南之心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永平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去年11月选举产生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做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五大工作:坚定不移地增强核心意识,共唱发展主旋律;坚定不移地增强实效意识,奏响监督更强音;坚定不移地增强创新意识,彰显时代新特色;坚定不移地增强主体意识,实现代表新作为;坚定不移地增强责任意识,谱写人大新篇章,依法履职、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大美湖南之心”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邓星西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焦毕华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新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新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办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国足输球不意外,但输的“不太正常”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两个人爱不爱,吵一次架最能知道
  • 静游苍山,在大理不消慌才逍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