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1日13:38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杭州4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根据国务院批复,作为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大战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试验区)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省长梁黎明今天上午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设立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其开发开放不仅具有区域性战略意义,而且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据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为119.95平方公里,包括陆域和相关海洋锚地,由舟山离岛片区、舟山岛北部片区和舟山岛南部片区三个片区组成。其中,离岛片区78.98平方公里(含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区块二3.02平方公里),舟山岛北部片区15.62平方公里(含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区块一2.83平方公里,舟山岛南部片区25.35平方公里。

  根据浙江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试验区包括了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拓展新型贸易投资方式、金融管理、通关监管等5个方面的试点内容。

  梁黎明表示,围绕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力争经过三年左右努力,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基本实现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法治环境规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目标,并显著提升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成为东部地区重要海上开放门户示范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源配置基地。

  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孟刚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将成浙江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突破口。

  根据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将以保税燃料油供应服务为突破口,加快拓展国际船舶管理服务,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和国际绿色石化基地;发展成品油内外贸分销网络和交易中心,推进、探索成品油现货交易市场和油品期货交易业务,建设东北亚保税燃料油交易中心和国际油品交易中心等,以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同时,浙江自贸试验区还将建设国际矿石中转基地;对接国际航空产业转移,打造舟山航空产业,探索服务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的金融创新和通关监管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最好的婚姻,其实就这只有这三个字
  • 世界第三大赏樱地鼋头,美女翩然若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