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1日17:3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4月11日17时30分讯(通讯员 阮瑞雪 李定超)课程培训、上门服务、广泛宣传,重庆江津残联“三招”出手,有望将今年重庆江津“残障人中风复发率”控制在5%。

预防残障人中风复发工作属市级项目,旨在帮助中风患者、高危人群积极进行科学的康复治疗,减轻残疾程度,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有效进行居家和社区康复,控制中风复发率。

为此,区残联采取小组课程的方式,让患者知道中风成因、表现症状、急救方法、康复治疗等;开展上门服务,由专业人员到患者家中进行居家环境、活动能力、生活能力评估,制定相应的家居康复计划,进行个性化的训练指导;到社区发放宣传材料,让大家了解预防中风知识,做好自我预防。

目前,该项目已在几江、鼎山、油溪、柏林四个镇街实施,实施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脑卒中,卒中等。现代一般称中风,多指内伤病证的类中风,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并具有起病急、变化快,如风邪善行数变之特点的疾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