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18:45 天山网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摄影报道)4月12日,乌鲁木齐市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工。2017年年底,新疆首列本地化制造的地铁1号线列车将在此项目生产厂房组装投产下线,这意味着该项目将填补全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空白。

  据了解,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位于经开区(头区)白鸟湖新区一号台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建设项目包含城轨生产联合厂房、办公楼、食堂、综合站房、变电室、换热站、油漆库房及室外轨道工程等。预计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的城轨生产联合厂房建成并投产运营,首列新疆本地化制造的列车将在此组装投产下线。

  开工仪式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常委刘海江说,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项目是中车与乌鲁木齐市战略合作的直接成果,也是经开区(头区)首个涵盖配件生产、整车组装、调试运营、车辆维修等各个环节、链条完整的轨道装备制造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生产城轨车辆150辆、年检修城轨车辆100辆,具备年产150辆城轨车辆、年检修机车转向架250架及有轨电车生产能力,填补新疆高端轨道装备制造业的空白,带动经开区(头区)装备制造业和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刘海江表示,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作为2016年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及经开区(头屯河区)重点工程,各施工单位要做到科学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圆满实现年底竣工投产的目标。

  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阳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中车乌鲁木齐公司将成为推动中国新疆、中亚、南亚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中车向西发展的战略支点,成为西北地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龙头企业,初步估计未来五年,仅乌鲁木齐是轨道交通装备将有超过百亿的市场规模,同时以乌鲁木齐为中心,服务全疆、辐射中亚、发展前景广阔。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的高端装备制造示范产业集群。”

  据悉,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涵盖动车组、机车、地铁、现代电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和服务,从事城轨、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动车车辆组装、销售以及城轨、机车车辆的修理、改造、租赁和配套部件销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