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07:34 南方日报

分享
虎门二桥效果图。 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翻拍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 通讯员/欧阳征朝)每年的节假日,最堵的路段莫过于虎门大桥,这令不少车主谈之色变。不过,今后这里堵车的情况将有所缓解。根据省交通集团发布的消息,虎门二桥主塔近日已全部封顶,预计最快2019年通车。届时,从东莞市区直入沙田镇,过了桥就是番禺,去广州市区更方便,而再上沿江高速可去珠海中山乃至粤西地区。

主塔全部封顶上部结构施工已展开

虎门二桥工程又有突破性进展:作为项目关键节点的高260米、相当于近90层楼高的坭洲水道桥东塔塔柱已在近日封顶,标志着省重点工程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悬索桥——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的4座主塔全部封顶。

据承建方相关项目经理部负责人说,坭洲水道桥索塔由塔柱、横梁组成,塔柱为普通钢筋砼结构,横梁为预应力砼结构。“塔柱混凝土总方量为68890立方米,钢筋总重为11748吨;横梁混凝土总方量约10418立方米,横梁钢筋总重1640吨。”坭洲水道桥建成后,将是世界第一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

坭洲水道桥的建造过程也经受了考验。据称,主塔前期受地质、台风、雨季等影响较大,施工方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改进了工艺和流程,加快了工程进度。“塔柱施工由初期的7天一节跨越到4天一节,最快达到3.5天一节,最终确保主塔按计划浇筑完工。”

施工负责人表示,虎门二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完成,上部结构施工已逐步有序展开。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虎门二桥什么时候可投用?来自广东省交通集团的最新消息是:初步预计在2019年建成通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虎门二桥西起广州南沙区东涌镇,与南二环高速对接,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东至东莞沙田镇,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互通,全线为桥梁工程,总长度12.9公里(东莞段长4.44公里)。

虎门二桥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共设置东涌、骝东、海鸥岛和沙田等4处互通立交。

大桥建成后,将大大加强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东西两岸联系,从东莞去广州,又多了一条出行之路。这不仅令广州南沙新区对东莞的辐射作用将大大增强,对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也能起舒缓良效。

将来,如果你要从东莞市区开车去广州和佛山,走虎门二桥是很好的选择,先走到沙田镇,过了桥,往北是番禺,往南是南沙区,往西是顺德,都有高速路网接通。目前,若从东莞市区去中山、珠海,澳门,乃至往粤西的阳江、茂名、湛江,很多人会选择走虎门大桥。将来,你走虎门二桥,转沿江高速,照样能去上述方向,而且基本没有增加远路。同时,虎门大桥的车流得到分流,拥堵也有望缓解。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为何日本走向军事化最终不可避免?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