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5:16 法制晚报

分享

    图为在西罗园街道举行的应急演练中,社区民警轻松制服“暴恐分子”

    摄/记者 柴程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武玉姗)  今天上午10时,在丰台区万芳亭公园内,一场反恐消防联合应急综合演练拉开了帷幕。据西罗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反恐应急技能汇报演练,第二部分是反恐消防联合实战汇报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保安人员首先为大家进行了防暴队形变换及擒敌配套动作展示,横队队形、盾墙队形、三角队形变化整齐。下扫挑砸、上架劈击……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招招制敌。此外,应急棍术汇报演练、擒敌拳汇报表演等,也充分展示出安保人员苦练的成果,引来不少市民观看,现场掌声连连。

    在随后的反恐演练中,一出好戏上演:一伙儿“暴恐分子”在公园现场散发反动宣传单,还有人在公园垃圾桶内安放了燃烧汽油瓶、刀斧砍杀公园群众。

    按照应急预案,针对“反动宣传分子”,社区志愿者及保安人员迅速安排布置,并通知派出所,及时赶赴现场清除宣传单,当场抓获嫌疑人押送派出所。针对“暴恐分子”,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控制现场疏散群众,随后救护车也赶到。通过谈判分散暴恐分子注意力,警察及志愿者一起制服暴恐分子。

    在现场演练中,消防部门还派出微型消防站先期处置,随后消防支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解除危险。据介绍,这是从实战角度出发,设置的处置公共场所事件综合演练课目。而对于此次演练,市民们也纷纷表示非常好:“很逼真。” 

    丰台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维稳办主任郗俊生表示,这次演练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促进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既全面检验了训练成果,又充分展现了队伍的风采。

    摄/记者 柴程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