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旧物市场开在了小区草坪上,就在居民楼下吆喝叫卖 新文化记者 苏杭 摄旧物市场开在了小区草坪上,就在居民楼下吆喝叫卖 新文化记者 苏杭 摄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凌晨3点就来占地方,‘破烂市’都开到居民窗户底下了!”近一个月来,位于长春市荣光桥北侧、滨河西三区内,一些卖旧物的人让居民苦不堪言。

  居民:“破烂市”太扰民

  “旧衣服10元、20元。”“剪头不?便宜!”“看书不,都是旧版书。”14日早9时,位于滨河西三区3栋楼前,草坪上和人行道上摆满了各种旧物,其中五六个摊位就摆在3栋居民楼一楼窗户底下。一名理发的男子剪下的头发顺着风直往居民的窗户前刮。一楼住户没有一家窗户是开着的。

  “敢开吗?啥都往家里刮。”一位一楼的业主说,近一个月来,突然冒出这些卖破烂的人,形成了一个“破烂市”,每天凌晨3点就开始聚集,为了争夺“市场”摆摊的人还经常吵架打架。3点到6点是争摊位的时间,6点开始一直到12点是卖货的时间。该居民表示,住在楼里的大部分是老年人,从3点开始就不得消停,一直要到中午才结束。

  影响:破坏小区环境

  “不但影响居民生活,还破坏小区环境。好好的一个草坪,就被踩成这样,还有新栽的树。”3栋4楼的业主秦女士说,楼前近200平方米的草坪是前年刚刚绿植的,卖旧物的把摊位摆到草坪上,将新冒出的绿芽都压坏了。还有的人把旧衣服挂在树上,“有时候旧物卖不出去,不愿拿回去随手就扔了。”秦女士说,小区紧邻伊通河,这样的旧物市场也不利于长春市的市容。

  在该小区2栋的楼前同样有10多个出售旧物的摊位。“我们不让他们卖还和我们喊,咋撵也不走。”2栋一位居民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

  据了解,滨河西三区没有物业,加上是敞开式小区,可以随便出入。“我们虽然没有小区管理,但我们居民都很爱惜小区环境。”秦女士说。

  走访:最远从铁北来卖旧物

  记者和几位摊主沟通得知,最远的摊主是从铁北来的。“我也是听别人说的,这儿有破烂市场,可以买旧货。”一名摊主说,以前他在是距离不远的另一处居民楼前卖旧物,但由于居民不让卖,还有人从楼上泼水,加上城管管得比较严,就自发移到这里了。

  “我也不知道这地方怎么就成市场了,看到有人来我就跟着来了。”一名出售旧书的男子说,这里距离一家早市比较近,早上人流挺多的。

  街道办事处:将加强管理

  对此事,桃源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说,这个旧物市场属于早市外溢导致的。在旧物市场不远处有一个多年形成的早市,由于有客流量,一些卖旧物的人就占据了周边的街道和小区,借着早市的客流出卖旧物。

  “街道的城管部门也一直去管,但劝离了又来。”该负责人说,近段时间,街道会加强管理。也欢迎居民积极举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