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08:22 重庆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分享

    去年5月以来,重庆市江津区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扶贫攻坚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快查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

    “对于隐藏在基层的‘微腐败’,决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扶贫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侵占。”江津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该区研究制定了《村(社区)干部及亲属享受惠民政策公开制度》,对公开对象、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职责划分和责任追究作出明确规定,深入清理整治基层干部及亲属违规享受惠农惠民政策情况。去年6至7月,该区对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共抽查扶贫及涉农项目41个,收集问题线索12条,纠正扶贫实施项目6个。

    该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纪检监察人员深入到企业、社区、农村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走访,对部分惠民资金受益人、行政审批申报人等进行回访,广泛收集问题线索。2016年,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638件,立案114件。

    同时,该区围绕扶贫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环节强化监督,制定了《关于查处涉及扶贫等相关民生领域问题线索的督办工作方案》,重点查处扶贫攻坚领域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问题。去年该区梳理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77条,立案17件,纪律处分21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件2人,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重庆市纪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