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6日03:26 重庆晨报

分享
治理后的马武河黄鹤段。

“感谢人大代表的建议,感谢县水务局和当地政府的关心,现在的马武河才像我们的‘母亲河’哟!”4月11日,望着治理后波光粼粼、鱼翔浅底的马武河,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马武镇场镇居民谭启发高兴不已。

经马武场镇顺流而下的马武河是龙潭、黄鹤、马武3万余名群众饮水和灌溉的主要水源,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土家人,同时也是石柱县与毗邻彭水县的友谊之河,水质的好坏也关系着兄弟县之间的感情。大约在20年前,河水清澈见底,鱼儿来往穿梭,是市民洗衣淘菜的天然水盆,尤其是马武河自然生长的鱼儿是远近文明的“马武豆腐鱼”的必备食材。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场镇人口越来越多,马武河的环境一天不如一天,老百姓怨声载道。

2015年初,该县人大组织部分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多次深入视察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向当地政府提出了《综合治理马武河》的建议。

该县水务部门安排专项资金,于2015年冬开始建设生态堤防,清理河道的各种垃圾、弃土,整治污水排放,治理河道内非法采沙取石。县农委渔政管理部门在投放鱼苗实施增殖放流的同时,加大炸鱼、毒鱼、电鱼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流域河内各种生物的休养生息。沿河乡镇政府广泛开展“综合治理,保护马武河”主题宣传,使整个流域的群众高度认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并聘请一批公正严谨、敢于担责的人员作为马武河的“保姆”,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责任河段。县市政管理部门配合沿河乡镇政府完成了集镇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并在沿河新栽绿化景观树2000多棵。

生态堤防建设中,当地人大代表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方面组织部分群众代表深入施工现场,做好每一个实施工程的质量监督;另一方面轮流进驻现场调处纠纷,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找回了‘母亲河’逝去多年的‘面容’,当地老百姓十分满意。”县人大代表、县水务局局长冉隆清说,现在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通讯员 谭华祥 李绍然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