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7日07:07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4月17日7时讯(见习记者 王玮 记者 祝可)随着90后、00后这批玩着游戏长大的一代走上社会舞台,电竞项目也逐步进入主流视野。如今,重庆网吧行业正带动着就业发展,电竞游戏玩儿的好不仅可以在重庆参赛,玩家还可以在专门的电竞馆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就可以当裁判。对热衷于电竞游戏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好事儿。

  作为重庆文化消费季10大项目之一的网吧黄金联赛,于去年4月揭开战幕,参与玩家达5万人。近9个月的周赛、月赛活动覆盖了主城各区,有8家厂商加入其中。决赛时,主办方还通过3个直播平台同时进行现场直播,观看量均在2万左右。与其他城市的电竞比赛不同的是,为了提高普通市民的参与度,网吧黄金联赛不允许职业团队组队参加,在最初的周赛时就会将报名的玩家全部打散重新组队,而这样的参赛要求在今年的比赛中仍然适用。

  去年的网吧黄金联赛让不少非专业的玩家受益。赛后,有些玩家便着手自己组队,继续参加更高级别的电竞赛事,还有些玩家自己成立了电竞工作室,带动一大批年轻人就业。

  重庆市网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政表示,今年网协将开展2场电竞比赛,而且比赛覆盖的地域不仅只有主城区,还会将一些临近的周边区县纳入比赛范围。网吧协会产业部主任黄程勇告诉记者,今年的电竞比赛,不仅专业的电竞玩家可以参赛,那些喜欢电竞的网友也可以参加。同时,专业电竞馆将为部分玩家提供培训。通过培训,不仅可以获得证书,还有机会成为电竞比赛的裁判,以此来培养更多专业化的电竞人才。

  “这是重庆网吧行业在转型升级方面做的很有成效的突破性活动。”谈到从去年开始的电竞比赛,王政告诉记者,网吧一直是一个低端消费场所,但是消费群体庞大,之前重庆的很多网吧都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有些网吧电脑配置不高、环境不干净、服务差。2015年出台了《关于完善管理政策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放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并取消了对网吧计算机台数、营业面积等一系列限制。王政说,《通知》让小投资者也有了进入这个行业的机会,但同时无形中提高了各个网吧间的竞争。

  想要做好一个网吧,必须先解决脏乱差的现状,很多网吧开始在硬件设施上加以完善和改进,不仅添置了配置高的设备,而且在整体布局、网吧环境方面也下了功夫。“经过整改,逐步淘汰了很多硬件差的网吧,现在重庆的网吧环境以及硬件方面都有了大的改进。”王政说。

  除了硬件的完善,软件的配套也是网吧生存的关键。“转型升级不仅要从设备上入手,更重要的是服务,现在的年轻人家里网速快,设备也不错,想吸引他们来网吧,必须要有足够的氛围,网吧不能单一的提供上网服务。”王政说,网吧行业也在做创新,配套服务齐全的网咖逐渐增多,此外还有些网吧想到与书吧进行结合,这样不仅提高了网吧的服务质量,也拓展了服务范围。

  此外,王政也向记者坦言,虽然重庆的很多网吧在硬件、软件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是网吧想要真正的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做好标准化管理,这也是今后网吧要突破的一个难点。拥有专业的、标准化的管理团队,会对网吧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