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5:25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4月19日15时讯(通讯员 王彬彬)“我们这里的枇杷果型正、味道甜,深受游客青睐。”4月18日,云阳县巴阳镇巴阳村果农王乾英和老伴在自家果园里一边采摘枇杷,一边告诉笔者。

    据介绍,巴阳镇是“枇杷之乡”,栽植枇杷面积1万余亩,亩产量达2000斤,目前,该镇的枇杷进入采摘期,每斤8至10元。因该镇有栽植枇杷的习惯和独特的地理位置,生产的枇杷不仅果大、肉质嫩、口感好等优点,在市内外名气也不小。产出的枇杷主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到万州、奉节、巫山及重庆主城。

    王乾英是巴阳村的一名果农,栽植枇杷有8年时间了。“今年雨水多,日照少,枇杷成熟时间会延迟半月。目前,只有小部分枇杷进入采摘期,预计5月初将进入成熟采摘期。”王乾英说,虽然只有一小部分的枇杷成熟了,但每天有来自万州、巫溪、开江等地及云阳本地的游客驱车前来购买,体验一把采摘乐趣,购买枇杷。

    “由于成熟的量少,价格就会略高,游客自己采摘是8元一斤,买采摘好的每斤10元。”王乾英说,“今年,她家的4亩多枇杷由于疏花、疏果、施肥管理到位,枇杷产量与去年约有增产,收入大约有6万多元。”

    临走之时,王乾英分享了采摘枇杷和储存小窍门:成熟的枇杷是金黄色,体形呈椭球形,味道甘甜。采摘时,不能用手去碰果子表皮,要折断枇杷穗,尽量避免果子挤压破坏绒毛。有绒毛裹着的枇杷,可以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不能放在冰箱里,如果放在冰箱里会因水汽过多而变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分手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