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6:25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4月19日17时00分讯(通讯员 徐旭)“公司践行低碳与绿色发展理念,专注系统节能与环保,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领头羊’。”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重庆市潼南工业园区南区的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在繁忙的车间,总经理刘严正告诉笔者,为实现这个目标,“中航人”匆匆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没有春夏秋冬,一直满怀激情地行走在进军中国建筑环保节能产品“领头羊”的道路上。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科技是发展的动力。“通过‘中航人’5年多不懈的努力,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建筑外保温体系最具影响力品牌、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产业化示范基地、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刘严正向笔者介绍。

5年的时间取得如此成就,实在是可喜可贺,但也不禁让人想问:“中航人”到底是走的一条什么漫长崎岖的创业之路?付出了多少心血、智慧和汗水?带着这些疑问,笔者与刘严正聊起了公司的创业之路。

笔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公司基本概况。

刘严正:公司于2012年总投资5亿元建立,是一家从事建筑环保节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科技型高新企业,重点研发与应用方向是城市的低碳环保建设。目前主要生产高效节能装饰板、EPS聚苯乙烯保温板等板材类产品,及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系统、玻化微珠保温系统、全轻混凝土等干混砂浆系列产品。已和金科、招商、保利、和记黄埔、融创、新

鸥鹏等知名地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山东、成都、重庆等地。2015年,公司完成产值约4亿元;2016年,完成6亿余元。

根据国家政策方针,公司在去年将产业领域进行了开拓,在“住宅产业化和海绵城市”方面进行了拓展。

住建部要求:“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这也给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蛋糕,我们有信心通过未来三年的努力,产值预计达到15亿元。

笔者:近年来,公司凭借雄厚的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得到众多客户的肯定,收获颇丰,请问贵公司是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航人”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刘严正: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提高管理层和员工的素养和技能,持续对员工进行了一系列的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进修,帮助他们不断学习提高;二是提高领导层管理能力,组织领导层参加各种管理方面的培训和体验,还选送部分人员参加了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的建筑节能MBA班学习,提高其管理能力;三是不断创新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及进行公司内部改革(营销转型),抢占更多市场;四是培养锻造一流的服务队伍,持续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勇立行业发展潮头,让企业充满生机活力,实现高质量服务永伴企业和社会。

同时,中航科技建立了正确的企业文化和核心品牌——企业精神:诚信、团队、荣誉;企业价值观:共担共享,共同成长;企业使命: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舒适;管理理念:以学习推动创新,以创新促进发展;企业经营理念:以诚信赢得用户,以品质回报社会。

笔者:中航科技选用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公司打造了一支怎样的技术人才专业队伍?

刘严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所长,容人所短。公司打造了一支在热能、化工、IT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一流技术团队,到目前,已获得19项专利技术。

笔者:为实现“高效节能”的目标,中航人该怎么做?

刘严正:走品牌化、专业化道路,积极推进“创品牌、建队伍、扩规模、争结盟、钻技术、革模式”等工程。

笔者:中航科技未来发展蓝图是什么?美好远景是什么?

刘严正:成为国内一流节能环保系统服务商,专注系统节能与环保,拓展美好生活新空间,成长为行业“领头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