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3日09:55 扬州晚报

分享

    家长带着孩子正在就诊。

  昨天下午,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急诊相继收治了两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均因顽皮导致意外。一名小男孩家住东区,当天拿黄豆扔着玩,未曾想扔到了鼻孔里,无法取出;另一名小男孩家住江都,当天吃花生米时,用花生米直接向嘴里扔,结果被卡得脸都变了色。值得庆幸的是,事发后,孩子的家长均及时将孩子送医,未酿成严重后果。

  [意外一]

  抓着黄豆玩

  小男孩把黄豆扔进鼻孔

  “孩子太顽皮了,竟然把黄豆扔到了鼻孔里。”昨天下午4时许,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一侧的鼻孔内卡了一个黄豆,取不出来了。

  记者赶到医院时,事发男童经医生处置后,已在家长带领下离开了医院。据目击市民介绍,当天下午4点的样子,一对年轻夫妻打车来到医院,夫妻俩带着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鼻子里不时地发出异样的声响,细一看,原来有一个鼻孔里有一颗黄豆堵着。说起被黄豆堵上的原因,目击市民不停地感慨,孩子太顽皮了。

  原来,小男孩家里是经营粗粮的,当天大人在店内忙碌,小男孩则在一边玩耍。让人想不到的是,小男孩在大人没注意的情况下,抓了几颗黄豆在手里玩,玩着玩着就开始向上扔。没想到的是,其中一颗扔进了自己的鼻孔内。家长发现后,赶紧设法向外弄,然而黄豆正好和鼻孔差不多大小,折腾了好一阵子依然无法取出,家长赶紧打车送来医院。记者了解到,男孩到医院后,医生向鼻孔内注入了一点油,然后从边上轻轻向外挤,不一会黄豆被顺利挤了出来,庆幸的是,并没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

  往嘴里扔花生

  4龄童被卡,脸上变色

  “不好了,不好了,又有一个小男孩被卡了。”记者离开该院不一会,再次接到市民报料称,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急诊又收治了一名4岁小男孩,是从江都送过来的,据介绍是吃花生米被卡的。

  记者赶到医院时,家人正抱着孩子在接受医生的诊治。记者注意到,小男孩在一位年龄较大的男子怀中紧闭双眼,看上去像熟睡,周边还有多名孩子的家人,正焦急地向医生了解孩子的状况。

  原来,当天下午孩子的父亲在家操作电脑,孩子则在一边玩耍,手里拿着花生米边玩边吃。吃了一会,小男孩把花生米也当起了玩具,拿了一颗向嘴里扔。没想到,这颗花生米扔进去之后孩子的脸色就变了,在一边的孩子父亲吓坏了,赶紧把孩子倒着抱起,从后背进行拍打,过了一会依然不见好转,赶紧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医生听闻介绍后,建议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大医院检查治疗。为此,孩子被送到了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男童送到后,医生很快便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检查,除了胸腔有一点积液外,并未发生更多的异常。另外,孩子体温较高,或是因感冒引起。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孩子还在医院进行输液,如果观察一段时间不再有异常,便可以回家了。

  异物卡气管多发

  家长请照看好自家小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吃花生米卡住的小男孩,很有可能是当时扔花生时呛到了气管。而异物落入孩子气管,在医院里是屡见不鲜的,小到几个月的婴儿,大到学龄前儿童都有。从气管中取出的异物有各种各样的小东西。但是比较多和更危险的,要算花生米、黄豆、瓜子等植物性的东西了,因为它们在气管里容易膨胀,而且还有刺激性。由于异物落入气管,而造成孩子死亡的例子不是没有的。因此,必须要预防异物进入气管。

  医生提醒,不要在婴儿床上放纽扣、别针、发夹、小钉子、小玻璃球和硬币等可以放入嘴里的小东西。给婴儿的玩具,不能有可以拆开的小零件。不让两岁以内的小孩吃西瓜子、葵花子、花生米、黄豆等。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不要逗他笑,也不要惹他哭;更不要让孩子边玩边吃,因为哭、笑、跑、跳都容易使食物落入气管。教育孩子不要互相开玩笑,例如小孩子张开嘴,让大孩子往嘴里扔花生米、瓜子等东西,这样异物容易落入气管。给婴幼儿吃鱼肝油等油类东西,不要强灌,以免呛到气管里,使孩子得难治的油质性肺炎。

  (请报料人下周四五来领取信息费50元)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